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少儿频道播女性用品广告遇家长质疑(图)

漫画\王启峰

  不少小朋友一回到家,就将电视锁定在央视的少儿频道,从动画片到儿童题材的电视剧,即使播放广告,也都认真看。不过最近有不少网友在网络上发帖,对央视少儿频道表示不满,称播放的女性用品广告对小朋友影响非常不好。

  网友:孩子背广告词家长尴尬

  一位网名为“长春国贸”的网友日前在某论坛发帖称,“几天前到一个朋友家祝贺其乔迁之喜,刚坐下说了一句,"老兄,祝贺你搬新家了。"没想到正在旁边玩耍的新房主人的七岁小男孩接过了我的话茬,"搬新家了,偏偏赶上量多……就算量多我也不怕,因为我有全新×××。
"我惊呆了,当时我那个朋友也很尴尬,无奈地说了一句"唉,都是少儿频道看多了"。”

  随后,该网友回家看了央视少儿频道,果然看到了在反复播着某品牌卫生巾的广告。“长春国贸”愤然发帖称,既然是少儿频道,主要针对的人群就是少年儿童,反复播放商家投放的女性用品广告,“这样对儿童的健康成长没有好处”。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长春国贸”的想法过于偏激,“现在的小孩子通过网络、电视台都获取了很多消息。如果说卫生巾广告过分,那么不少电视剧中的暴力、色情镜头更是过分。让电视台封杀卫生巾广告,还不如早日制定电视剧、电影分级政策呢!”

  央视广告部:播放的广告合乎规定

  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收看央视少儿频道的家长,他们表示的确看到过少儿频道曾经反复地播放某品牌卫生巾的广告。有家长表示,既然设置了少儿频道,所有的节目包括广告应该考虑到对孩子的影响,“应该是针对少年儿童的节目,否则就会造成尴尬。”

  记者发现,除了卫生巾广告外,一些针对女性的护肤品广告也在央视少儿频道播放。昨日记者联系到央视广告部,其工作人员表示,在少儿频道播出的广告,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根据我们的调查,有很多家长和许多青少年也在收看这个频道,现在小学就已经开了生理卫生课了。而且,卫生巾广告是很正常的一种商品,画面也非常的健康。”针对家长的投诉,这位广告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广告是符合广告法的规定的,以后我们会更注意广告的选择。”本报记者刘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