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女子灾区寻亲出现败血症 医生奉献自备药(图)
时间:2008年06月05日03:29 我来说两句

 江苏医疗队员把自备药送给受灾群众。 陈步伟 摄于平通
 江苏医疗队员把自备药送给受灾群众。 陈步伟 摄于平通

  爬山涉水找亲人女子出现败血症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一位年轻母亲抱着孩子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平通医疗点,她说自己脚肿得厉害,想开点药。

  她叫杨阳,平通镇人,儿子8个月大。地震后,为了寻找亲人,一直穿着长筒胶鞋爬山涉水、长途奔波,导致两只脚红肿疼痛,但自己没当回事。前段时间曾在镇卫生院做过局部处理,就没再接受过治疗。但这两天,症状明显加重,两脚很疼,小腿非常痒,就赶到医疗点来看看。

  医疗队员、感染科医生严友德细心检查发现,患者不仅双足严重红肿、足部溃烂,而且双侧小腿部感染严重,还出现了少量皮疹。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严友德判断细菌已经侵入患者血液,出现了早期败血症症状,如果不及时对症治疗,两三天后就会引起严重并发症和感染性休克,进而危及生命!

  听完病情介绍,杨阳脸色煞白。队员们安慰她说,这病只要坚持治疗,很快就会好的。医疗队员找出医疗点最好的抗生素对杨阳进行抗感染输液治疗。听说患者5日就要搬出平通,不能再继续接受输液治疗,刘强晖医生立即从行李包中拿出仅有的一盒从家里带来的高效抗生素左氧氟沙星交到杨阳手中,让她回家口服。刘强晖前天清晨外出巡诊时着了凉,这两天重感冒,咳得厉害,其实他也很需要这盒药。看到江苏医生把自备的药送给自己,杨阳充满感激。临别前,杨阳拿出一袋茶叶,硬要送给医疗队员们,“这是我们平武的特产青梅茶,是我们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请务必收下……”

  盛情难却,队员们郑重收下茶叶。

  一包250克的青梅绿茶拿在手中,队员们觉得沉甸甸的,谁也舍不得喝。江苏医疗队 陈步伟 发自绵阳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