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蒋巨峰强调 唐家山堰塞湖避险工作要 万无一失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一天天涨高,截至昨(4)日17:00,水位距溢流槽只差1.72米。省委副书记、省长、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指挥长蒋巨峰在绵阳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唐家山堰塞湖溃堤的不确定性、随机性和破坏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所有应转移群众全部转移,不漏一人,并安排好他们的生活。
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勇、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解决唐家山堰塞湖问题,汇聚了国家最顶级的水利等各方面专家。但是,唐家山堰塞湖的规模之大、下游人口之多、处置难度之大,鲜有先例。特别是目前仍处余震期,余震很可能直接影响堰塞体,且引发新的山体滑坡或破坏堰塞湖上游的古滑坡体,形成突发性溃堤。再加上堰塞湖上游各支流集雨面积大,一旦出现暴雨,水位会迅速抬高;堰塞体结构复杂,难以准确掌握其特征,一些部位已出现渗漏和管涌。现有技术手段很难准确预报溃坝时间和判断溃决程度。

  按照1/3溃坝转移方案,绵阳市已紧急转移21万多人,遂宁市转移2.7万余人。两市尽最大努力安置群众或鼓励其投亲靠友,在安置点,配套了供水、医疗、商业、餐饮、卫浴等设施,还组织了影视放映和文艺演出等活动来丰富群众生活。为防止群众中途返家,溃坝淹没区都设置了警戒线,专人24小时巡逻。

  蒋巨峰强调,唐家山堰塞湖避险工作到了一个紧要关头,要尊重科学,充分考虑到各种不利因素,决不能心存侥幸。做好避险工作既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大使命,也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要本着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万无一失。

  蒋巨峰指出,要安排好已转移群众的临时安置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格外关心老弱病残群众,把他们转送到生活条件较好的医院、宾馆、学校等场所。加强宣传,让群众了解溃坝的不确定性、随机性和破坏性,支持和理解转移工作,不要冒险返回家中。全面核查人数,确保转移工作不漏一人。监测、预警、指挥撤离系统要保持信息传递及时、准确、顺畅。组织好直升机和冲锋舟,以备应急救援之用。

  王勇强调,在地震灾害已经造成了巨大损失的情况下,要严防次生灾害可能带来的更大损失。在前一阶段抢险指挥部决策正确、措施有效的工作基础上,要继续推进排险避险工作,科学判断分析,提出多种预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陈雷指出,1/3溃坝转移方案,是经专家慎重研究、指挥部决策,并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四川前线指挥部同意的,要坚决执行不能动摇。险情分分秒秒逼近,要从最不利的情况着眼,往最好的方向努力,做好排险避险工作。

  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指挥部副指挥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参加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 陈雷 |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