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5·12”地震发生后,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党委积极响应“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号召,全体员工面临着随时可能发生余震的危险,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主动了解客户需求,迅速运送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应急贷款,有力保障系统运行,并深入都江堰、绵阳、阿坝、德阳、广元、彭州等重灾区调研灾情。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国开行“雪中送炭”的宗旨,谱写着开发性金融事业的新篇章。

  捐赠救灾物资 送灾区之所需

  地震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面对灾区通讯尚不通畅的情况,客户处通过各种途径千方百计与受灾地区取得联系,及时了解灾情和物资需求。电力项目是民生所系,地震给全省的电力项目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心系紫坪铺水电项目安危的黄自强副处长不顾道路破损难行,在灾害发生后的第三天就赴实地考察,第一时间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分行党委作了汇报。交通项目的受损情况直接影响到了抗震救灾工作的进程,客户二处各客户经理始终坚守岗位,冒着生命危险前往抗震救灾第一线,参与救灾并从多渠道了解全省公路、铁路等的受损情况。阿坝州是此次地震的震中地区,灾情严重,通讯时断时续,信息收集难度很大,客户经理朱昂心急如焚,用了半天时间才与客户取得联系,掌握了灾情。客户经理叶秋兰身怀7个月的身孕,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仍坚守在岗位上,一直在打电话了解广元的情况……这样的客户经理在国开行四川省分行还有许多许多。

  在了解到灾区急需物资的情况后,客户处迅速协调行内相关部门,努力克服救灾物资货源紧张的困难,及时购买了帐篷、棉被等物资,在行领导的带领下,多次深入绵阳、都江堰、绵竹、什邡、广元和雅安等灾区运送物资。是的,“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每一位员工都深知这一点。在运送救灾物资中,处级干部身先士卒,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5月14日,客户三处陈红处长不顾身体严重不适,冒着余震的危险,赶赴德阳、什邡、绵竹等地,带回灾区紧缺物资的第一手信息;郭旭梅副处长驱车300公里前往广元市捐赠救灾物资,第二天没有顾上看望年仅3岁的女儿,又带队前往雅安市捐赠救灾物资。救灾物资每到一处,都得到当地政府领导的好评,称赞“国开行是政府的好朋友,危难之时显真情”。

  发放应急贷款 解灾区之所急

  地震发生后,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总行领导的指示,在全面了解客户资金需求的情况后,简化流程,快速评审,保障支付,及时向德阳、绵阳、都江堰、什邡、眉山、彭州、广元等市提供应急贷款共计7亿元,确保了各市州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序进行。

  5月14日,成都市余震不断,国开行四川省分行曾两度组织员工疏散避震,可余震风波刚平息,分管绵阳的客户经理蔡智磊马上冲回办公室草拟绵阳市应急贷款合同,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并于当日完成了合同签订,实现了5000万元的应急贷款发放。借款人绵阳控投的负责同志感叹道:“没有想到在地震发生的第三天就获得了国开行的贷款。国开行的服务水平高,员工忘我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就是对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最大的支持。”都江堰市抗震救灾工作非常严峻,客户经理杨洋想灾区之所想,冒着余震频发的危险,主动上门服务,将应急贷款合同送到客户手中,用真诚的服务之心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感激。

  应急贷款的及时发放离不开财会工作的有力保障。在持续不断的余震中,在周末,财会处处长廖红带领全处员工不顾余震威胁,不顾个人安危,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一天也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地震发生时,财会处汪建琼等3名员工正在外地考察。“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当她们从电视上得知地震消息后,毅然决定终止考察返回成都。由于地震使航空、铁路中断,她们费尽周折,从厦门乘机到重庆,再从重庆乘车返回成都。回到成都后,不顾10多个小时的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工作,为贷款发放、资金支付贡献一份力量。是的,她们在用心、用行动树立着国开行员工临危不惧、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良好形象。

  调研灾后重建 谋灾区之所想

  目前,灾区群众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已成为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国开行四川省分行领导果断部署,要求各客户处深赴灾区了解项目受损情况和灾后重建需求。“灾情就是命令”,客户处迅速行动,对分管的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6个市州和交通、电业等大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这些市州很多都是重灾区,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和堰塞湖溃坝考验着每一个调研人员。5月25日,广元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广元工作组在风险管理处王世铺副处长的带领下,当时正在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调研。余震发生时,整个广元地动山摇,调研人员在短暂躲避之后,又重新投入到了调研工作中。德阳市工作组不顾余震和可能的疫情威胁,到现场察看了每一个贷款项目的受损情况,并深入重灾区什邡莹华镇、洛水镇、八角镇察看了什邡市乡镇医疗卫生院的受损情况。绵阳工作组冒着唐家山堰塞湖溃堤的危险,深入绵阳市调查核实绵阳项目的受损情况,表达国开行支持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意愿……国开行员工是在用生命诠释开发性金融的真谛。如果要给他们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找个理由,那就是他们深知“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马义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