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默默耕耘在平时 一朝爆发在大难

  5月12日14时28分,国开行四川省分行正科级行员、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副行长杨海正在办公,一阵地动山摇,办公楼瞬间发生坍塌。关键时刻,杨海临危不乱,沉着冷静,迅速藏身于办公桌下。幸运之神眷顾了他,历经4分多钟的剧震之后,他从瓦砾中挣扎着爬了出来,手脚多处外伤,但总算死里逃生。


  逃生后,杨海和其他幸存者被转移到北川中学操场。转移途中,杨海主动搀扶着一名脊柱受伤的伤员艰难行进。地震之后的路面多处严重裂陷,只能从山间小道迂回辗转前行。由于伤员脊柱受伤,左下肢失去知觉,搀扶伤员行进非常困难,沿途山坡不时有巨石滚落,生死仍然在未知之间,杨海几乎是半背半扶,与伤员生死相依,一步一爬艰难跋涉5公里辗转到达北川中学,由于体力严重透支,他几近虚脱。

  天色渐暗,又下起了雨,很多伤员躺在操场和大街上等待救援。杨海不断和他们说话,防止他们睡着,他自己却只穿一件背心,把寻找到的仅有的一些棉被、衣服、水和食物让给了伤员和学生。凌晨,最后一个伤员被抬上了救护车,杨海和其他幸存者一起在雨中度过了一个刻骨铭心的不眠之夜。

  5月13日上午,陆续有大巴车来接送幸存者回绵阳。由于车辆数量严重不足,杨海让学生和老人上车,而自己却选择了步行。经过了6小时艰险的行程,杨海一行人终于冒雨走出了北川。

  重回抗震第一线

  回到成都后的第二天,杨海不顾劳累和伤痛,又奔赴到了绵阳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去。他跟随分行杨小鲁副行长来到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代表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全体员工捐献赈灾物资,并慰问了北川富民村镇银行的员工,在那里,杨海终于见到了一同从废墟中逃生后走散的北川富民村镇银行行长郭峰等同事,他们含着热泪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5月16日,杨海又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做志愿“护工”。他协助医生搬运、看护从灾区抢运出来的伤员,一直坚持了整整一天。他说,在北川的那些日子,羌族群众待自己就像亲人一样,他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5月19日,杨海回到分行办公,第一件事便是向分行领导汇报重建村镇银行的想法。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很快成立了北川富民村镇银行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以专门研究和实施相关工作。目前,该村镇银行的系统已全面恢复,并在震后仅10天内就在绵阳安县安昌镇异地恢复营业。

  默默耕耘在平时

  杨海的大难爆发源于平时的默默耕耘。进入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后,他先后在客户处、评审处、金融合作处和村镇银行等多个岗位任职,在分行培养下,杨海成长为了业务素质全面、能完成急难重任务的主要业务骨干。

  杨海先后完成或参与完成项目评审、开发、难点项目不良资产等工作,工作表现和业绩突出,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曾被评为分行“青年岗位能手”。

  2007年,国开行总行批准四川省分行参与组建绵阳北川富民村镇银行。杨海第一个站出来,响应分行党委号召,舍成都安逸的“小家”,顾国开行建设的“大家”,主动报名到村镇银行工作。担任村镇银行副行长后,杨海与郭峰行长和其他员工一道,在北川富民村镇银行成立仅半年时间内,就发放贷款321万元,支持了90多户农户,实现了微利。为实现村镇银行扎根村镇,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服务北川羌族同胞做出了积极探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