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限塑促企业转型 江北塑料第一镇销量减九成(图)
时间:2008年06月05日09:55 我来说两句


  限塑令促企业转型 江北塑料第一镇绝处求生

  江北塑料第一镇的牌子竖在206国道旁,明年这里将建成江北最大的塑料制品集散中心。

   6月1日,限塑令实施。曾是江北塑料第一镇的莒县刘官庄镇有350多家塑料制品企业,1240余户个体工商户。他们面对国家政策的调整何去何从?当地政府将进行怎样的布局,继续着这个政府主导产业的发展?

  一纸限塑令销量减九成

   近日,记者在刘官庄镇进行了深入采访。鑫源塑料厂的邵老板是刘官庄镇最早从事塑料袋加工的老板之一,目前他拥有5台吹塑机,另有自备的原料加工车间。今年春节后记者曾到其企业采访,与那时机器轰鸣的繁忙景象不同,目前只有一台机器运转,原来20多个裁切的工人目前也只剩下了4个,其余都放假回家了。据邵老板介绍,从4月底开始,多数客商不敢再大批量进货,最多的只进半个月的量,5月中旬开始,订货量更少,自家企业机器开一台就足够了。目前的产量只有往年同期的20%,销量则减少了近九成。

   在另一家塑料厂,记者遇到了前来订货的孙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进的超薄塑料袋主要供应乡村的小卖部、批发市场等,目前销量变化不大,但相对于生产企业来讲,自己的进货量微不足道。

  多数企业转产“国标袋”

   刘官庄镇的塑料生产企业而言,实际上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一些家庭作坊肯定会被淘汰,而以出口或者直供超市产品为主的企业可能借此做大做强。

  怕压货,环保袋遭拒

   记者在刘官庄镇采访的5家企业无一例外,都没有把生产可降解的环保塑料袋作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家塑料制品企业厂长李俊峰告诉记者,可降解塑料袋是今后塑料袋生产的一个趋势,但作为企业来讲,却并不愿生产。李厂长说,普通塑料袋和可降解塑料袋生产过程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原料中加入降解树脂后,生产出来的便是可降解塑料袋了。但它的韧性比普通塑料袋差许多,而且不耐存放,一般经销商和生产商都不愿压货,因为这种塑料袋的特点就是如果积压两三个月,那么就自动降解得差不多了,只能处理掉,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损失。

   据有关人士分析,可降解塑料袋的商机非常大,但由于一时没法解决销售渠道的难题,这些企业只考虑眼前利益,都没有把生产可降解的环保塑料袋作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将建江北最大塑料制品集散中心

   据朱晓峰部长介绍,塑料产业是刘官庄镇的支柱产业,占到了地方收入的81%。目前镇政府初步决定,把该镇1000多家小型塑料生产企业进行重组规划,整合成多个大的生产企业,并且加快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把生产调整发展到农业、建筑等领域。

   朱部长说,“限塑令对当地政府来说,也应该算是一个发展的机会,以前刘官庄镇的塑料企业是买全国卖全国,原料从全国各地买来,生产的塑料产品再销往全国,现在借这个机会把这个无形的市场拉到当地,建设一个有型的市场。通过莒县和刘官庄镇的共同努力,要在206国道莒县县城南规划建设江北最大的一个塑料制品集散中心,目前征地已经完成,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