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北京80辆救护车为高考生提供免费医疗救护服务
时间:2008年06月05日01:45 我来说两句

  80辆救护车“护航”高考 999还将为考生家长和监考老师提供免费救治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999和120急救中心分别公布了“2008年高考急救保障”方案,除各急救站和车辆随时待命外,一共将有80辆救护车专职为考生提供免费的医疗救护服务。999急救中心今年还将为考生家长和监考老师提供免费救治。

  近年来,999和120急救中心一直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急救服务。针对近两年来,考生家长和监考老师在高考期间也曾出现突发身体不适的情况,999急救中心经过仔细研讨,今年除将主要服务对象定为考生外,还增加了考点外陪同的家长及监考老师等服务对象,免费服务仅限于各科考试期间。

  999急救中心表示,6月7日和8日两天高考期间,将有50辆救护车专职服务高考。其中10辆救护车将为人大附中等10个重点考点提供定点驻守服务,20辆救护车流动待命,另20辆救护车则在各个999急救分站待命。同时,30辆120救护车将分赴北京市各区、县考点,采用站内待命、考点周围保障及巡诊的方式,为考生提供急救服务。

  80辆救护车内都储备了充足的氧气、十滴水、藿香正气胶囊、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

  为了减小考生压力,120急救中心今年取消了考点驻守服务,救护车将在考点周围巡诊。120接到需急救服务考生的呼叫后,将根据GPS卫星定位,直接调动离考点最近的专用救护车,对考生进行及时救治。如需要送院救治,救护车将与附近医院联系,迅速建立绿色通道,使考生缩短就诊时间。此外,120日常值班车辆同样有执行救治高考考生任务的责任,一旦接到任务也将全力对考生开展救治,且同样不收取任何费用。

  为应对高考期间的突发情况,999主管领导将亲自带队到各个重点考点巡视。很多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返京的医疗人员和驾驶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参加到今年的高考医疗保障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急救中心特别提醒,考生应注意考前的健康保健,饮食要适量、进餐不可过饱、减少保健品的服用,因为保健品大多为甜性,会直接影响食欲。此外,还应慎食冷饮,避免引起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