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双版纳野象谷突发惨案 野蛮小公象踩死女摊主

  从厕所出来便与野象狭路相逢,在野象谷景区摆水果摊的梁红慌乱中逃避时被树藤挂倒,随后遭到一头追赶上来的野象踩踏致死。1日21时许,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内发生了这样一幕惨剧。
行凶小公象很“得意”

  没想到 出事前还在观看野象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1日19时30分左右,在野象谷景区树上旅馆游客休息点,承包经营水果摊等项目的老板娘梁红与妹妹梁琴刚吃过晚饭,就听到景区保安岩钟发出“附近有野象来了,要注意安全”的警示。

  由于平时就住在野象频繁出没的树上旅馆,对野象见惯不怪的姐妹俩到房间洗完澡后,刚好就有一群野象来到树上旅馆的观象台附近河谷中活动,两人还走上高架走廊观看了10多分钟。
之后,感觉时间还早,姐妹俩又再次走上高架走廊转悠。

  大约晚上8时许,梁红提出想上厕所。梁红招聘的员工李星琼也和丈夫张富顺在附近观看野象,听说老板娘想上厕所,就主动提出一起去,同时还让丈夫张富顺在外面放哨。约定一旦有野象出来,就大声叫喊。

  几分钟后两人刚走出厕所时,果然听到放哨的张富顺一声喊叫:“大象来了!”两人慌忙向着水果摊方向奔逃。就在紧急关头,脚上穿着拖鞋的梁红跑动中一下子被树藤挂了一下绊倒,随后追赶上来的一头野象冲上来就是一阵踩踏……

  慌乱中 啤酒瓶当手榴弹赶野象

  将狂奔逃到屋檐下的妻子接过来安顿好后,看到野象还在踩踏老板娘,张富顺慌乱中从桌子下面抱出几个啤酒瓶,向正在行凶的野象猛砸过去。野象谷景区在附近值班的保安岩钟听到呼叫赶到现场后,也迅速提起啤酒瓶一起猛砸,方才将肇事的野象群赶开。两人先打电话将情况告诉了住在景区大门口的梁红丈夫骆传波后,转身将倒地不起的梁红抢救下来抬到房内,找来两床棉被垫在桌子上,将其放在桌子上平躺着,随后打来清水为她清洗头部的血污。

  约10分钟后,清醒过来的梁红一直叫唤着肚子痛,等丈夫骆传波40分钟后赶到时,只说了几句话就断了气。几人立即将其抬到景区后门打120呼叫救护车,同时向森林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确诊 遭踩踏呼吸衰竭死亡

  据悉,死者梁红生前与丈夫骆传波及妹妹梁琴,加上招聘的4名员工在野象谷景区树上旅馆的游客休息点经营电脑画像和摆水果摊。

  当晚10时15分,据医务人员介绍,伤者一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被确认已死亡。经勘查,死者头部左侧有一块明显的外伤,留有大量血迹、胸腹部有明显的擦痕,同时口、鼻出血。经医院确诊:死者肺部遭野象踩踏破裂,呼吸衰竭死亡。

  接到通知后,死者在老家四川峨嵋的亲属于3日下午赶到了景洪,参加与野象谷景区处理善后事宜的商谈。

   - 目击亲历

  妻子3次昏迷还被噩梦惊醒

  对于1日晚亲历那场惨剧的李星琼来说,这样的噩梦不知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事发当晚她一直在哭,还昏迷过去3次,并送到医院抢救,现在一到晚上都会多次被噩梦惊醒,口中一直叫喊野象来了,快跑!”说起当时的情形来,李星琼现场目击的丈夫张富顺的声音还在有些颤抖。

  两人跑错方向遭遇野象

  记者根据线索,先后驱车赶到景洪市大渡岗乡的大干坝、大黄坝的多个村寨,行程近200公里方才在一片茶叶地里找到正在种茶叶的张富顺。

  张富顺说,昨天已经找到老板骆传波结清了所有的工资,同时还得到了野象谷景区支付妻子李星琼住院的费用,以及生活费及车旅费等900余元。如今妻子回家后由于惊吓过度,身体状况很不好。

  “其实那天他们听到我的叫喊后,跑错方向才遭此大难的。”张富顺说:两人刚好快要走进厕所时,放哨的他就突然发现一头小公象从河谷跑了上来,便马上张口大叫:“野象来了,快跑进厕所!”

  可能是突然听到野象出来被吓懵了,两人不仅没有跑进厕所躲避,反而转身往游客休息点跑。就在两人拔腿狂逃的时候,那头野象也突然发力狂追上来,眼看伸出的鼻子就勾在了跑在后面的妻子肩上,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的张富顺一下子傻眼了。就在这一瞬间,跑在前面的老板娘梁红由于脚上穿着拖鞋,一下子绊在了一根垂下来的藤子上摔了下去。

  大象踢踩老板娘后背

  与此同时,张富顺说他看到老板娘摔倒后刚要挣扎着站起来,就被野象冲上来,伸出水桶般粗的左前蹄一脚踩到老板娘的后背上,随后第二脚又踩到了老板娘的腿部,老板娘连叫声都来不及发出就再次倒地了。

  这时正好妻子冲到面前,张富顺伸出手去将妻子一把接住,感到安全了的妻子才放声大哭起来。张富顺将妻子安顿在凳子上躺下后,转身看时,那头行凶的野象还在踩踏老板娘,他只好拿出啤酒瓶来连续砸出5个瓶子,并在随后赶来的保安的帮助下,将野象驱赶远后便赶紧给老板骆传波打电话,并将倒地不起的老板娘抬到休息点躺下来。

  这时他清楚地看到昏迷过去的老板娘还在有呼吸,除了头部靠近左耳的地方有伤口出血外,口鼻也在流血,同时还发现其门牙被踩掉了一颗。约10分钟后醒过来的老板娘,直到死亡前都一直叫喊着“肚子疼”,而死亡的时候,正是拉着妻子的手咽气的。

   - 记者回访

  象群逗留达7天 踩死人纯属意外

  昨日记者来到野象谷内的事发现场,本来自5月汶川大地震以来,版纳各旅游景区就显得冷清,野象谷景区由于受事发前进行索道检修的影响,越发显得门可罗雀。

  事发区域已经封闭

  虽然从事发次日,树上旅馆游客休息点从事经营的员工都已经全部撤出,只留值班保安驻守在现场,通往事发现场的游览通道从距离树上旅馆约两公里远的“象神树”附近就已经封闭,但是入园的游客几乎都不知道前面的封闭区域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被告知前面有事,暂停前行。

  在进入被称为中国唯一可以安全观看亚洲象的高架走廊后,便逐渐听到远处传来的野象吼叫。据现场值班人员说,1日晚发生踩人事件后,每天下午和晚上,成群的野象聚集在谷内发出的吼叫声,听起来令人感到有些可怕。尤其是事发次日晚,32头野象整夜吼叫,令值班人员根本无法入睡,只好玩“斗地主”坐到天亮。

  在树上旅馆过去人气最旺的游客休息点,除了两名值班人员外再没有其他人,相比之下显得格外的冷清。距离房屋10米远的电脑画像亭已经被野象掀翻倒地,游客休息点的房屋四处都被野象弄得残缺不全。

  象群已连续逗留7天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5月28日开始就陆续有野象来到树上旅馆下面的河谷中活动。至出事的6月1日,到这儿逗留的野象群数目已经达到23头,事发次日,更是多达32头。

  记者认真清点后,发现昨日下午来到谷内的野象也有23头之多,根据目击者指认,1日肇事的那头小公象就在这个象群内。观察中,记者发现这头象龄大约5岁的小公象却与其他野象有些不同,老是喜欢独自阴森森地抬着一对牙一动不动,一旦有个风吹草动,马上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

  至下午5点钟,在河谷内玩腻了的野象群开始走上岸边,纷纷走到1日伤人的游客休息点活动。在确认屋内空无一人后,这些野象在房前屋后的活动有些肆无忌惮的感觉,不仅见到什么东西用鼻子和前蹄乱摔一通,两头野象将一张矮桌上最后剩下的甘蔗吃完后,其中一头还公然爬上矮桌去玩耍了一番,才摇头晃脑地满屋子转悠,完全一副“回到自己家”的感觉。

  野象伤人纯属意外

  与此同时,后山树林中再次传来了野象群的吼叫声,现场人员跑到距离游客休息点20余米远的地方,发现后方树林中有8头野象开始向着这边走来。

  立刻,树上旅馆附近的整个山谷开始越发热闹起来,不仅树林中到处是野象的身影在晃动,而且吼叫声此伏彼起。最后,那头肇事的小公象煞有介事地一摇一摆地走到了1日行凶的地方,站在树丛中虎视眈眈地守起了身后的厕所。

  20分钟后,两个野象群汇拢,工作人员发现在这个庞大的野象家族中,幼象特别多,就这么一个31头规模的野象群,看上去象龄不满一岁的幼象就多达9头。工作人员说,平时虽然景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都很到位,但景区员工包括游客在内都能够与到野象谷游玩的野象和睦相处,从来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但最近两年发现到野象谷的象群内,幼象一年比一年增多,除了野象数目快速增长因素外,可能很多野象也选择了到较为安全的野象谷生产小象。

  “也许是在生产小象时性情特别暴躁的缘故,一般野象是不会无缘无故伤人的,那天发生的事情纯属意外。”一名工作人员说。(春城晚报记者戴振华 通讯员 常宗波 摄影)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红 | 张富顺 | 骆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