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地震灾区高考如期举行 已建成“活动考场”

  中新社西安六月五日电 (记者冽玮)记者近日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陕西省地震灾区二00八年高考及中考将如期举行。目前,重灾区宁强县、略阳县已搭建完成一百一十二间防震活动板房,两县共计三千零四十五名学生将在这些“活动考场”中参加高考。


  临近四川的陕西省在此次特大地震灾害中遭受重创,局部地区学校校舍严重损毁,受灾学校达四千一百七十所,倒塌校舍一千八百余间,形成危房六点五二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十五点二三亿元人民币。其中宁强县和略阳县境内百分之九十五的校舍形成危房,百分之三十不能继续使用。两县共有三千零四十五名考生参加高考,两县共需考场一百一十二间。

  陕西省政府日前做出地震灾区高考如期举行的决定后,此间相关部门紧急调用活动板房材料,以最快的速度为考生搭建活动板房考场。同时,为保证考生能有良好的心态参加高考,各学校对考生进行抗震知识辅导和心理辅导,引导考生在平和的心态下积极应考。

  据悉,陕西省政府已决定预拨五千万元人民币用于因灾受损的中小学校舍维修和建设。
(责任编辑:高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