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多伦多华裔心理医生赴地震重灾区展开心理援助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CIER)资助多伦多华裔心理医生单松丘日前赴四川灾区展开心理援助工作,6月2日晚基金会与单松丘取得联系,得知他将于48小时内前往重灾区映秀镇展开实地评估和规划。
另一名多伦多心理医生志愿者也将于本周六前往中国。

  基金会得知,已到达四川开展工作的单医生受到当地医疗机构的热烈欢迎,他与四川大学心理教育中心,华西第二医院对灾区的心理救助计划达成一致意见,由CIER发起的汶川地震心理救助队项目主要在灾区一线协助配合当地医疗机构,整合当地专业人士,培训当地心理救助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方向,有计划、有组织,快速广泛展开心理救助活动。

  为更全面制定一个长远援助计划,单医生与当地医生联合组成实地考察队将于48小时内奔赴重灾区映秀镇和什邡市,在一线展开心理救助实地评估和规划。单医生在考察结束之后,将辅助当地医疗机构制定一项主要针对儿童、妇女和老人等弱势群体为主的长远心理辅导合作计划。

  据介绍,目前灾区心理辅导已经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很多心理辅导志愿者凭借满腔的热情和爱心来到灾区,但缺乏统一的组织和安排,一些人员并未受过专业心理辅导训练,还有一部分学生虽具各种理论知识可是缺乏实际经验,这些人员的热情值得肯定,但工作成效甚微。心理救助是一项特殊的灾后援救行动,尤其在中国是一个全新的话题,需要耐心细致长远规划,如何有序的管理和开展这项工作对当地政府和医疗机构都是一个挑战。

  根据基金会得到的信息,目前帐篷已经不是四川灾区紧缺物资(但甘肃灾区依然需要帐篷),活动板房代替了帐篷成为当地灾民临时住处,现在已有专列送统一尺寸活动板房前往灾区。由于前往重灾区的路况复杂,不断有轻伤人员出现,家用消毒水、包扎及外伤急救用品成了紧缺物资。

  单松丘将在一线考察回成都之后与当地医疗机构列出急需物品,反馈给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基金会资助的另一名成员已确定行程,将会在本周六前往灾区与单医生会合。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