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汉旺镇连夜紧急疏散3500多名群众避强降雨

  6月5日凌晨,两名特警在帮助一位老人撤离险区。从6日起,受地震破坏严重的四川省绵竹市将有持续强降雨天气,为避免滑坡、泥石流以及上游堰塞湖的威胁,当地政府部门从4日夜开始疏散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新华社记者杨俊江摄

  新华网四川绵竹6月5日电 (记者王攀 苑坚 宫一栋)截至5日上午,四川绵竹市汉旺镇已连夜紧急疏散3500多名群众。

  据了解,四川绵竹将于6日起遭遇连续强降雨,有可能造成极为严重的山体滑坡。4日晚上起,受灾严重的汉旺镇紧急动员,着手疏散1.4万名群众进入安全地带。

  5日凌晨1时30分,记者在汉旺镇郊6公里处的武都村安置点看到,经过解放军指战员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平整过的土地上已经搭起了500多顶帐篷,1100多名群众已全部入住。

  6月5日凌晨,一名群众正向安全地带转移。 新华社记者 杨俊江摄

  汉旺镇党委书记张扬武在现场告诉记者,汉旺镇所在地的紫岩山在5月12日的地震中已经垮塌了一半,剩下的半边山体也在不断下滑。如果遭遇暴雨,很可能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全镇的灭顶之灾。

  绵竹市国土局副局长魏加福说,目前四川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的20多名专家就在紫岩山附近设立了观测点,时刻注意山体动向。

  张扬武说,预计全部疏散人员将达到1.4万人。
绵竹市有关部门和救灾部队一共安排了50多辆汽车用于疏散,全部疏散工作会持续两天,到6日凌晨结束。整体疏散计划将随着气象条件的变化或者加快或者放缓。

  他介绍说,武都村安置点占地面积1500多亩,在这次疏散安置完成后将按预定计划开展活动板房的建设,总容纳量将达到3万人。安置点内将设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需要。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