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万科股东大会通过亿元捐赠预案 王石无条件道歉

  中证网讯 万科临时股东大会以99.8%的高票通过向灾区捐赠一亿元的预案,投同意票的股东占股18.96亿股。

    股东大会最新报道:

    王石表示无条件为此前言行道歉

    王石上午在万科审议向地震灾区捐赠1亿元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无条件为此前言行道歉,但对所有质疑不作任何辩解。

    万科董事长王石在正在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说,灾后他有一半时间在灾区,近距离感受了灾民的痛苦,深感此前的言行对股东带来的伤害,对自己也是一种伤害,心情从未有过的沉重,因此,他无条件道歉,并对股东的所有质疑不做任何辩解。

    王石表示时间会说明一切

    有个人股东提问,王石已从万科的金字招牌变成“负”资产,以后王石会有何弥补措施,王石回答,我是无条件道歉,不作辩解,至于是什么资产时间可以说明一切。网络上对万科的批评是鞭策、警示和激励,督促万科反省。

    万科不会开发旅游地产

    王石表示,地震不会改变万科的战略,作为住宅提供商,开发重点仍是在长三角和珠三角,万科在灾区周边只进入了成都、西安和重庆,暂不考虑灾区其它地区的商业住宅开发,更不会搞所谓的旅游地产。

    万科管理层捐赠灾区一千万 

    万科管理层决定个人出资一千万,捐赠灾区。

    万科个人股东刘元生作慷慨表示

    万科个人股东刘元生表示,若股东大会不能批准万科捐赠一亿元用于灾区重建,他将个人出资一千万元完成万科与成都市政府此前签署的框架协议——向成都下属两个镇援建政务中心及避难所。他已出具书面承诺函。

    万科将设新闻发言人制度 

    万科决定今后为减少因王石言行对社会造成负面影响和股市波动,该公司将设新闻发言人制度,并对王石的网上博客设置看门狗过滤系统,避免不慎言论影响万科形象。

    王石:已将超过三分之一个人收入用于公益活动

    王石表示,历年他都将个人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于公益活动,2001年至2008年6月,他已用税后个人收入捐赠了1200多万元,而2001年至2007年底,他的收入总额是1938万元,用于捐赠的比例远远超过了收入总额的三分之一。他的广告收入百分之百用于公益事业。王石还表示,他所获得的管理层激励的收益中用于公益的只会比三分之一多,不会少。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