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高考应对余震预案 应急疏散时教师最后离场

  中新社成都六月五日电 (黄永莉)四川省十七个市(州)四十二万余考生将如期高考。记者今天从教育部门获悉,为应对余震,四川省拟定了《四川省二00八年普通高考应对余震影响考生须知》和《四川省二00八普通高考应对余震影响的处置预案》,发生应急情况需疏散考生时,要求监考教师必须最后离场。


  另外,受地震影响,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六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四十个县(市、区)将延期举行二00八年普通高考,考试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对于考生关心的“高考房”安全问题,四川省已组织专家组,对考点、考场、考生食宿点等高考用房进行了一系列的抗震鉴定检查。

  处置预案要求,各考点在保证高考用房安全的前提下,要特别注意对建筑物顶端的附属物进行清理,并在通道出口处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在疏散过程中不被砸伤。

  各考点均要根据考点布局,在考点内的运动场等空旷地带设立临时防震安全场所,并划定各考场疏散区域,设立应急疏散通道,在考点明显处张贴防震安全场所、应急疏散通道的示意图及标记。考前,各考点要确保每一个考生了解、熟悉临时防震安全场所和应急疏散通道,组织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防震疏散演练。

  预案特别强调,保护考生安全是监考员的基本要求,监考员应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发生应急情况需疏散考生时,监考教师必须最后离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