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增拨3万吨成品油到位 陇南灾区已敞开供应

  新华网兰州6月5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5日从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增拨给甘肃的3万吨成品油已全部到位,并已陆续运往灾区。汶川地震甘肃重灾区陇南市成品油已由限供转为敞开供应。

  甘肃作为产区,成品油价格相对较低。
在地震前,为防止外地车辆到甘肃套购成品油,尤其是柴油,甘肃陇南等地对成品油供应实行限供。最近的汶川大地震令甘肃陇南等地受灾严重,大量救援机械、车辆进入灾区。为保证灾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的稳定,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甘肃省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增加成品油供应。

  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十分重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示同意了甘肃省动用在甘战略柴油储备3000吨。之后又紧急协调中国石油总公司,在全国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增拨甘肃省成品油计划2.7万吨。

  目前,增拨成品油已全部到位,重灾区陇南等地成品油已由限供转为敞开供应。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中石油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进入五、六月份后,虽然兰炼、乌石化等几个大型炼油厂都将进行设备检修,成品油产量会大幅锐减,但对甘肃等灾区市场的成品油供应仍将全力以赴支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