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实现地震灾区饮用水监测“全覆盖”

  新华网成都6月5日电(记者叶建平、何丰伦)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四川省卫生厅日前下文要求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雅安市、阿坝州卫生局加强灾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实现卫生监督“全覆盖”,保障灾区群众饮用水安全。


  四川省卫生厅介绍说,要实现卫生监督的“全覆盖”,受灾县(市)卫生行政部门将以灾民安置点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和分散式饮水卫生监督监测为重点,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网格化管理、驻点监督和巡回监督相结合,做到职责、任务、责任“三落实”。

  另据了解,省卫生厅还要求各受灾地区对监督监测发现的问题,务必采取跟进措施,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政府报告或向有关部门通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饮用水消毒技术管理,用于灾区饮用水消毒的消毒剂须取得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可用于饮用水消毒的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不得使用无证消毒产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