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捐助灾区竞争对手是企业责任感的升华

  新华网哈尔滨6月5日电(记者高增双、贾楠)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得知自己在灾区的竞争对手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受灾严重,毅然捐助500万元支持其灾后重建。手足之情高于商业利益,为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新的标杆。


  截至6月3日12时,全国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总计423.64亿元,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企业捐赠。从第一时间慷慨解囊到不断追加捐款,从源源不断运送食品、药品、棉被等,到加班加点赶制帐篷、过渡房等救灾物资,许多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人们的赞许。

  在市场竞争环境下,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可谓对手,经常在残酷的市场中拼杀。得知灾难发生后,哈电集团第一时间致电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表示:“市场无情人有情,再大的困难我们一起抗,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向灾区、向我们的兄弟企业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升华。

  企业不可能脱离社会而存在。企业取得长足发展固然要靠自身努力,但与国家经济大局的繁荣稳定、社会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近年来,不少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内涵认识越来越深刻,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性越来越高。

  中央财政今年先后安排700亿元,建立灾后恢复重建基金,一场灾后重建“持久战”已经打响。对于企业来讲,这场“持久战”中可做的事情很多,绝不仅仅是捐款捐物,也不仅仅是为灾区解决一时之需。参与灾后重建的企业,提供令社会放心、令灾区人民满意的产品,用实际行动为重建添砖加瓦,是履行社会责任;后方的企业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产品安全、依法纳税、保护环境,为社会创造更大效益,也是履行社会责任。

  愿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参与到为灾区服务、为大局服务、为发展服务的行列中来,急国家所急,痛同胞之痛,尽己所能支援抗震救灾,支援国家建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