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建规划包括“前三年”和“后五年”工作计划

  新闻发布会实录:住房城乡建设部介绍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的有关情况

  新华网消息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16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说,恢复重建规划工作已经作为越来越重要的事情摆在了我们面前。

根据国家要求,现在恢复重建规划是这样考虑的,主要包括“前三年”和“后五年”的八年工作计划。

  CNN报记者

  在重建过程当中有很多工作要做,重建工作阶段重点在哪里?重建大约需要多少时间?您是否有信心按时完成目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 唐凯

  恢复重建规划工作已经作为越来越重要的事情摆在了我们面前。根据国家要求,现在恢复重建规划是这样考虑的,主要包括“前三年”和“后五年”的八年工作计划。“前三年”是解决恢复过程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群众住房争取在比较快的时间恢复到震前水平。“后五年”可以叫做全面发展和提高时期。

  我们希望在整个八年过程中,首先应该恢复灾区生产生活,在恢复建设过程中,我们也会吸取方方面面经验包括自然承载力、地质条件等方面的要求,在整个布局上做一些完善和调整。任何一个规划都有一个过程,不是说今天我们定了这个计划,就会八年不变地执行,在整个规划和建设过程中,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调整和完善规划。

  关于您的第二个问题。不光是我们有信心,国家领导人已经说过,举全国之力支持灾区,这一点我们非常有信心,请您放心。但同时我们也清楚我们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

  相关新闻:灾区重建规划将向社会公示

       过渡性安置房尽可能用坡地荒地废地 少用农田

       住房城乡建设部: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已开展

       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下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