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航紧急运输飞行器赴川参与搜救失事直升机

  中新社广州六月五日电(郭军冷洁婷)为搜救在汶川地震灾区执行救灾任务的失事直升机,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向民政部紧急促进救援中心广东分中心下达了紧急运送广东紧急救援飞行队及相关搜救设备赶往灾区实施救援的任务。
今日上午,广东紧急救援飞行队六名成员及两架救援用轮式动力滑翔伞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紧急空运至成都参与搜救。

  五日十一时三十分,飞行队携带飞行器抵达南航货运部广州货站。难题出现了:原计划执行广州至成都的CZ三四一三航班由空中客车的A三一九机型执飞,轮式动力伞的尺寸远远大于A三一九货舱舱门尺寸,根本无法进入货舱。两架体积庞大的轮式动力滑翔伞如何通过安检机进行检查、如何装进CZ三四一三航班货舱成了难题。

  南航货运部党委书记周达对分别负责收运、安检、装卸、协调等部门的管理人员下达了死命令:“不管有多难,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按时将救援设备送上CZ三四一三航班!”经过迅速协调,南航紧急更换货舱尺寸更大的B七七七客机执行CZ三四一三航班。

  为保障航班飞行安全,经过安检人员的细致检查,工作人员迅速放掉了轮式动力伞引擎残油、拆除蓄电池,排除了拆除动力伞的安全隐患。

  十四时,搭载着执行救援失事直升机的广东紧急救援飞行队以及两部轮式滑翔动力伞的CZ三四一三航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