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加快审批受灾地区银行业机构准入申请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五日在此间表示,银监会正加快审批受灾地区银行业机构准入申请,目前已经批准浦东发展银行在绵阳设立支行、上海银行在成都设立分行、雅安城市信用社转制为雅安市商业银行。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监管当局又新增四川什邡、绵竹、汶川、青川、都江堰、江油等六县市作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地区,以吸引各类资金支持灾后重建。

  此次四川震灾造成的损失巨大,有专家预测,四川地震的直接经济损失将直逼甚至超过年初雪灾。据不完全统计,在年初抗击雪灾过程中,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了恢复重建以及救灾贷款额逾一千三百亿人民币。臧景范今日表示,将力争使地震灾后重建和金融服务水平高于灾前水平。

  据透露,中国官方将对农业贷款的总体规模控制实行特别安排,根据农村金融机构涉农贷款比率实施差别的准备金利率,增加中西部和粮食主产区支农再贷款额度,确保农业贷款规模不低于上年水平。

  目前,中国农村小额贷款政策措施已拓宽到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到今年五月末,中国已正式开业四十一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截至今年三月末,中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超过一点五万亿元,较年初增长百分之八点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