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建设部:应提高学校等公共建筑抗震设防标准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记者阮煜琳)“灾区不仅仅是学校倒塌了,一些其他的公共建筑以及民房也发生了倒塌。但对于学校、商店、医院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公共建筑抗震设防标准,是应该提高。”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天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地震重灾区中小学校舍大面积垮塌导致的学生伤亡,成为汶川大地震中最令人心痛的一幕。来自四川省建设厅的数据显示,在此次大地震中,重灾区学校倒塌面积达二百万平方米,占总倒塌房舍面积的百分之一点三。

  四川省建设厅日前出具的一份关于汶川大地震中校舍大面积垮塌情况专项分析报告认为,导致此次地震中校舍大面积垮塌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建筑设防标准低,二是地震烈度太大,三是部分建筑结构设计不合理和施工质量控制不严格。

  “地震发生之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在修订包括中小学校在内的建筑建设标准。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草案)》,要求灾后恢复重建优先安排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住房、学校、医院等,并对学校、医院等公用设施的抗震设防提出特殊要求。”齐骥表示,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研究这项工作,在今后的抗震设计规范当中,把国务院关于提高此类建筑抗震能力的要求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