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苏军在看望慰问四川灾区一线司法行政干警时要求 切实做好抗震救灾法制宣传工作

  本报讯记者马利民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6月2日至3日来到四川地震灾区,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并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做好灾后重建中的法制宣传工作,同时大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集体,弘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为人民为事业的奉献精神,鼓舞士气,团结一致,为灾后重建做出更大贡献。


  6月2日晚8时一到成都,张苏军一行没有吃饭和休息,立即听取了四川省司法厅厅长刘作明关于当前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情况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四川省厅有关同志就灾后重建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苏军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党委、政府领导灾后重建的中心工作做出更多贡献。大灾后面临的法律问题复杂多样,要慎重研究,司法部将在法律资源上提供最大的帮助。张苏军同时指出,抗震救灾工作的重心具有阶段性,当前法制宣传工作要准确把握重点,除在灾区群众中大力开展防震减灾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外,要结合实际,强调有序救灾,依法救灾,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真正做到有利于维护灾区的人心和社会秩序稳定,有利于灾后重建的顺利有序开展。

  6月3日一早,张苏军一行直奔地震重灾区彭州,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彭州市小鱼洞司法所目前还在帐篷中办公,但司法所的同志们想尽办法,尽快恢复开展了工作。地震后,小鱼洞司法所所长代安良在自己父母无人照顾,家中房屋全部倒塌的情况下立即投入救援工作。在抗震救灾期间,小鱼洞司法所积极化解受灾群众因领取救援物资引起的纠纷,目前已调处各类纠纷15件,确保了特殊时期灾区社会秩序的稳定。张苏军对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灾后重建发挥更大作用。

  在彭州市司法局,张苏军关切地询问了办公楼的受损情况,并对司法局干警大灾后严整规范的工作秩序表示了肯定。看到彭州司法局自己编写的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普法漫画册,张苏军很高兴,表示法制宣传工作就要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比如编写不断更新的活页宣传资料等,做到易于为群众接受,灾后重建中的法制宣传工作也要贯穿这样的思路。

  中午简单的便饭后,张苏军一行赶赴100多公里外的简阳市四川省女子监狱。女子监狱在地震发生时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体民警紧急行动,成功将3000余名服刑人员安全转移,无一死亡及重伤。监狱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使家在重灾区的422名服刑人员与亲属取得了联系,并很快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稳定了服刑人员情绪。民警陈蓉、朱金河亲属在地震中遇难,很多同志长时间无法得到身处重灾区的亲属的音信,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同时,女子监狱还围绕“5·12”大地震组织了“向逝者默哀”、开设“祈福园”等系列法制宣传主题活动。张苏军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思路,有助于把干警及服刑人员从应急思维转入到正常思维,从不正常状态恢复到正常状态。

  张苏军指出,大地震是一次巨大的灾难,同时也是一次真正的证明队伍和锻炼队伍的机会,一定要深入挖掘英雄事迹,大力做好宣传,从而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争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