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征集车辆为四川灾区运送八万套安置房

  中新社上海六月五日电(常惠英 黄晓勇)为尽快帮助灾区人民有房住,截至五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局通过网上公开征集到四百多辆适型运输要求车辆,以期保质保量把上海援建四川绵阳灾区的首批八万套过渡房安全运送到目的地。


  按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援建灾区的过渡安置房类型分彩钢夹芯板轻体装配房和轻钢龙骨无机类板材装配房两种,而上海设计援建灾区的八万套彩钢夹心轻体装配房的板材极大部分为榫口彩钢夹心板,必须确保运输途中板材榫口不受损坏,对运输车辆要求极高。

  为此,上海市交通局副局长葛明明率领沪上八家主要运输企业负责人,于四日集体前往江苏吴江实地察看、丈量过渡安置房板材尺寸,与生产企业和运输负责人共同研究论证适用车型。经科学论证,确定车长为十二点五米和十三点六米的平板车和栏板车较为符合运输要求,便立刻紧急吹响“集结号”,通过此间陆上货运交易中心网络平台,向社会公开招标采购运力,不到两天就征集到所需车辆。

  上海有关部门表示,对前往灾区运送安置房的企业将开辟“绿色通道”,并开具赈灾物资运输特殊通行证明,全力以赴确保上海过渡安置房板材于七月二十日前全部运抵四川绵阳灾区。 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