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河南力保“三夏”农用柴油供应小记(图)

  今天一大早,记者偶然路过一家加油站时,触目所见是一长串等待加油的车和环路出口处“柴油售完”的大字牌。而随后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地处中原的农业大省河南,从省政府到相关部门,正在为力保“三夏”农用柴油的供应而绞尽脑汁。

  河南省今年小麦播种面积7890万亩,占全国四分之一,机收比例在93%左右。近年来,每到“三夏”麦收时节,小麦跨区机收总不免遭遇柴油“吃紧”的尴尬。面对当前国际油价上涨、全国油品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机部门与石油石化部门通力协作,共同采取有力措施,以保证“三夏”农用柴油供应。
目前河南省主要采取了五大措施,即建立“保供”通道、实行“三卡一证”、执行惠农政策、建立“站内、站外、现场、油库”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和公布监督电话。

  据介绍,“三夏”期间,河南在全省六条主要国道沿线设立72座“收割机专供站”。同时在辖区内的所有非专供站设立“收割机专用加油机位”,确保收割机械在作业区能就近加油。同时销售和发放“三夏农机保供卡”、“国道加油引导卡”和“服务跟踪卡”,对进入河南的农业机械张贴“中国石化"三夏"河南保供通行证”,确保农机进入河南后加油全程无忧。

  今年“三夏”期间,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计划投放油品120万吨,在全省系统4000多座加油站及农村网点敞开供应,并每升优惠0.05元。

  在今年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启动前,河南省统一公布了24小时客服热线,随时接受机手的咨询、问题反馈等,以保证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电话联系部分在河南开展跨区作业的机手,了解柴油供应情况。河北省藁城市机手胡永亮说,他们的机器在河南不但可以加上油,而且可以加满油。山东省高密市机手王福涛说:“在收割机专供站,农机加油还能享受每升5.11元的优惠价,比交通运输用油每升便宜5分钱。”

  但机手们似乎并非全部“高枕无忧”。天津蓟县跨区作业队负责人王国华说:“在县城中石化加油站可以加到5.16元/升的柴油。但是到了乡镇,有的加油站油价涨到7至8元/升,而且还要排长队。”他对大割开始后能否有足够的柴油保证仍有担忧。

  有专家提醒,农业尤其是粮食生产,是带有公益性的产业。夏粮收割,保证优先用油“没的说”。但政府及相关方面的压力很难在短时间缓解,需要各方配合。

  本报北京6月4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