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眉山:热心女士放弃生意无偿腾房做教室

  新华网四川眉山6月5日电(刘忠俊 郭成钧)6月5日,四川仁寿县青岗乡一中年妇女郭英,面对学生挤在用彩色编制条布的帐篷里上课,看到汗流浃背的师生们的专心致志的学习情景,找到中心校校长:“请到我家来上课,我不要你们一分钱的房租”。


  受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影响,仁寿县青岗乡中心校1200余平方米、有6个民族班、已使用23年的教学楼,变成了危房而停止使用,800余名学生失去了学习的地方。

  灾情发生后,为了使教学计划不变,教学质量不下降,在县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从某建筑公司借来钢管和扣件,在乡中学操坝搭建了仍有12间教室总面积1000平方米的帐篷。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住家在帐篷学校不远、在自家门面做生意的郭英,看到不少学生汗流满面地到她家找水喝。她到帐篷学校一看,师生们在帐篷里面汗流浃背,便流泪了。

  于是她急忙找到校长周建说:“搬一个班学生到我家来上课,两间门市是通的,打开门就亮敞。请你们放心,为了这些学生和老师的健康,我不要你们一分钱的房租费”。

  “你不是做生意吗?把门面让了出来你咋个办呢”?周校长问。“我几天一个把月不做生意没啥子来头,只要能为学生和老师尽些能尽到的力就行了”。“我代表全校师生谢谢你了”,周校长的眼睛湿润了。“谢啥子嘛”?说完,郭英就连忙收拾门面的商品,打扫地面,让学生搬进来。当天中午,在5年级2班50名学生从帐篷搬进郭英无偿腾出来的房屋里上头节课时,全班师生首先起立向郭英敬礼。青岗乡党委书记闵禄君、乡长王英也到郭英家看望她,称赞她“为全校学生和老师做了一件大好事,值得大家学习”。

  据悉,今年40岁的郭英不是青岗乡人,于10年前到青岗街上紧邻中心校的街上购房做生意。平时就乐善好施的她,在前不久还向乡商会捐了200元钱给地震灾区。面对乡领导和学校师生的赞誉,她说:“你看这些天全国各地到处都在支援灾区,我们的学校有了困难,帮一下忙、做这点小事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