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首批技工学校学生前往北京复学

  新华网成都6月5日电(记者 陈凯)汽笛长鸣,223名东汽高级技校的同学在德阳火车站顺利登上了开往北京的1364次列车。

  这趟专列于5日22时55分从四川德阳火车站出发,7日5时49分抵达北京西站。由9名老师带队这批学生,主要是东方电汽高级技工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
他们将被安排到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首钢高级技工学校等北京市7所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的技师学校进行学习生活。

  当地学校还为他们配备了学习辅导、生活管理、心理救助老师。

  据东汽技校的教师徐焰介绍,位于绵竹市汉旺镇的东方电汽高级技工学校在这次地震灾害中遭受重创,汉旺镇校区学校教学楼和实习厂房完全垮塌,而摇摇欲坠的学生宿舍楼也已成为危房。近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组织下,全校4000多名师生中有2800多名学生将分批到外地省市进行学习生活。

  据了解,首批1244名地震灾区技工学校的学生将从四川出发,前往北京、江苏、山东、湖北和浙江等省市的技工院校继续学业。大部分灾区学生将于6月5日、6月6日分别从四川德阳、成都火车站出发。

  据德阳火车站副站长方友全介绍,德阳火车站为保证学生顺利出行,不仅提前为出行学生办理好车票,而且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