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警实施十大个性化措施力保高考交通安全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杜燕)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记者今日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北京全市交警制定了十项措施,力保148个考点周边交通安全。

  据了解,北京今年全市共设考点148个,考场3920个,将有11.8万人参加考试。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29万量,交通压力大,虽然今年的高考时间在周末,但根据交管局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和以往的情况分析,周末的车流量与工作日相比并没有明显减少的迹象,在一些区域和路段还有所增加。同时,7日-9日又是端午节小长假,路面的交通压力和情况更为复杂。

  针对这一情况,交管部门在高考期间推出十项措施:

  一是高考考点警力分布和个性化交通秩序维护措施和指挥疏导方案;

  二是充分利用监控手段杜绝影响高考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发生;

  三是专门安排民警走访考点周边的单位和施工工地以减轻其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的影响等措施;

  四是根据各执勤队管界特点和考点分布情况,主动与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单位联系,在可能的情况下协商高考时将工地围挡打开,供家长临时停放车辆;

  五是给招生机构及运送考卷的专用车辆发放“高考通行证”,以方便考卷的及时、准点运送。

  六是各执勤队也将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专门加派警力在通往考点的主要线路及考点周边进行维护疏导;在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还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七是高考当天,各执勤队民警将在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两个时间段,在管界内考点周边增设执勤岗位;所有警车配备防暑药品,用于及时救助中暑考生。同时所有民警将做好准备,尽力帮助有困难的考生尽快抵达考场。

  八是专门制作了“高考考点最佳行车路线图”,随时向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发放。“路线图”不但标明了考点位置、单行道路、车辆禁停区、禁止左转弯道路,还标示出了赴考最佳路线,家长可拿着这份民警自制的地图轻松找到考点和停车位;

  九是考试当天,各执勤队经在考点周边路口树立自己制作的写有“考试期间 减速慢行 禁止鸣笛”字样的温馨提示牌;

  十是执勤队在考试当天,在管界最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紧急情况时可用巡逻警车将考生送至考点。

  北京交管局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景春表示,虽然今年的高考正逢周末,又是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还是希望社会车辆在出行时能尽量绕开考点周边行驶。另外也请司机朋友自觉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应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通民警指挥绕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