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湛江下水管道连环爆炸 女子遭井盖击头(图)

连环爆炸使附近民居多有损毁。
连环爆炸使附近民居多有损毁。

窗户被炸毁,一街坊忆起爆炸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窗户被炸毁,一街坊忆起爆炸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湛江市区下水管道连环爆炸

  湛江市赤坎区康宁路多处民房受损,9人受伤

  昨天凌晨4时50分许,湛江市赤坎区康宁路附近的地下排水管道突然发生连环爆炸,附近多处民宅受损,多名居民紧急疏散。但事故仍造成至少9人受伤,其中3人大面积烧伤。消防人员经勘察,初步怀疑是附近早餐档点火生炉时不慎引燃下水道的沼气所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现场

  沙井盖多炸烂 数间房屋受损

  昨天上午,在湛江市赤坎区立交楼的康宁路至五中门口路段,记者发现沿途靠近陈屋港村路边的沙井盖被抛开,其中大多数的沙井盖已被炸烂。而在某宾馆门前,爆炸引起的冲击波还把公路的路面炸开。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到达现场,被疏散出来的居民仍惊魂未定。

  据一名街坊称,爆炸的第一现场是陈屋港村菜市场内的一家早餐档,在现场还可以闻到一股很浓的煤气味。记者来到这家早餐店看到,楼下的店铺门面已被炸得粉碎,炉具以及器皿碎片满地都是,店铺的卷闸门被震得变了形,二楼的玻璃窗尽碎。

  在早餐店前方十余米处,一个沙井盖被炸烂。一村民向记者表示,这个离早餐店最近的地下水道最先爆炸,接着,附近另一个沙井盖的盖子被炸烂,有村民事发后用一张桌子将赤裸的井口盖住。“第一声爆炸在凌晨4时50分左右传来,接着附近几个水渠口也爆炸了!”记者看到,现场附近一些民房的玻璃窗也被震碎了。

  位于康宁路旁的某公司宿舍受爆炸影响,损失也很严重。记者看到,停在该公司大院内的许多自行车都被震倒在地。黄先生住的304号宿舍一片狼藉,门窗玻璃全部碎裂,房内很多物品被震倒在地。该宿舍楼的其他居民也受到类似的影响,一名住四楼的居民称,就连他房间里的空调也被震坏了。

  调查

  沼气积存太多 导致连环爆炸?

  昨天上午,谈及刚刚发生的爆炸,街坊李先生还心有余悸,他说:“当时天还没亮,外面‘嘭’的一声巨响把我吓醒了,我以为是地震了。出门一看,满街都是人。不久,又是一声巨响,我也赶紧往大街跑。前后我至少听到七八声爆炸声。”

  街坊吴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好开摩托车搭一名客人到陈屋港菜市场,突然旁边一条小巷里传出一声爆炸声,还有很大的火光,他吓得赶紧就跑,连客人的钱也不收了。

  爆炸发生后,由于康宁路上聚集大量的居民,警方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并要求附近的居民暂时疏散,以防再有爆炸发生。

  赤坎消防大队的张大队长表示,初步怀疑是这一带的地下水道早已隐藏了沼气或是煤气,陈屋港村菜市场附近的一家早餐店开档的时候,点火生炉时不慎引燃地下水道的气体,造成了这次的地下水道连环爆炸,沿线的地下水道的沙井盖都先后被炸飞。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