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石“无条件道歉” 万科设新闻发言人“把关”

  股东会上王石“无条件道歉”

  万科将设新闻发言人“把关”王石

  “我向各位股东无条件道歉,不作任何辩解,我也会用时间来证明一切。”昨天,面对台下两百多名股东代表,万科董事长王石表达深深的歉意,也让万科A(000002)今年的首场股东大会变成了一场彻底的反思会。

  在王石态度诚恳的道歉打动股东之后,万科对地震灾区1亿元的援建计划也高票顺利通过。“捐款门”发生二十天后,王石和万科一次次的补救,终于使得舆论高密度的质疑声开始稀释。

  亿元赈灾计划高票通过

  今年万科首次临时股东大会唯一的主题是表决对四川地震灾区的1亿元援建计划。面对台下就座的因王石的不当言论而致财富大幅缩水的股东,亿元赈灾计划是否能被通过,万科管理层还是心存忐忑。

  从王石发表有关“200万元合适论”的当天开始,万科股价连续狂泻,在6个交易日内公司市值蒸发了204亿元。万科个人股东刘元生会前曾表示,若股东大会不能批准,他将个人出资1000万元完成万科与成都市政府此前签署的框架协议。

  最后的结果显然令各方满意。在昨天参会的股东中,有99.8%人投了赞成票。此外,万科管理层个人将再捐1000万元给地震灾区。王石甚至愿意用辞职来换取万科股价的上升,“我在灾区很关注万科的股价表现,如果因为我的个人言论导致万科走势弱于大盘,我会立刻辞职。”

  为王石言论设立过滤器

  “我虽然60多岁了,但对于大事情的处理还是显得很青涩。”表情严肃的王石在昨天一开场就作了深刻反思,“我的不适当评论,对万科的品牌形象造成了很大伤害,我向各位股东无条件道歉,不作任何辩解。”

  在过去的二十天里,舆论质疑、不满、嘲讽、谩骂铺天盖地对准王石和万科,陷入“捐款门”的王石感受到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的压力。王石表示,舆论对万科的批评是鞭策、警示和激励,督促万科反省。

  为了避免再次卷入类似“捐款门”的风波,万科昨天决定,将设新闻发言人制度,并对王石的博客设置“看门狗”过滤系统,避免不慎言论影响万科形象。

  七成网友接受王石道歉

  在“捐款门”过去二十天后,这已经是王石第二次出来道歉。不过,相比于上次压倒性的抵触,舆论风向开始发生微妙变化,许多网友开始接受王石的歉意。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尽管一位女股东现场批评王石“让万科的‘金字招牌’变成‘负资产’”。不过,相比此前威胁“抛掉万科股票”以示不满,更多股东还是选择与王石站在一条战线上。有股东表示,万科要成就百年基业,不能指望王石和万科不犯错误,“看到王石的道歉,作为万科的股东,我感到很踏实”。

  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有接近七成的网友对王石昨天的道歉表示接受,一位网友在留言中写道,“虽然王石比起巴菲特还有一些差距,不过比起国内许多有钱人,王石表现一直还是不错的,不能因为说错几句话而抹杀他”。晨报记者 邢飞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