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5位亲戚医院探望全遇难 幸存男子自责愧疚

  地震时,15位亲戚到医院看他全遇难

  幸存下来的他深深自责,甚至无法忍受病友下床走动

  如果5月12日,他的15位亲戚不选择在这一天来医院探望他,如果那一天,他的亲戚们呆在新的住院大楼,而不是一起到老楼去交钱……这些悲剧可能不会发生。

地震之后,小王活在深深的自责和内疚中,整夜睡不着觉,经常无故发火,见不得病友下床走动,甚至和妻子吵架时把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直到八一医院的心理疏导专家为他进行疏导之后,他的情绪才有些好转。

  地震时正在老楼交费,15位亲戚全被埋

  记者见到小王的时候,他正躺在八一医院的病床上看电视。老远就闻到一股排骨汤的香味,回头一看,他的妻子端来了一盅“爱心排骨汤”。“伤筋动骨,就要多补补钙,这是我特地托医院食堂加工的。”

  22岁的小王去年刚刚结婚,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大胖小子。5月12日那天,小王因为车祸住进了都江堰中医院,家里的舅舅和姑姑们听说之后,不放心他的伤情,纷纷来到医院探望。那天一共来了15个亲戚。下午,小王被安顿在医院的新住院大楼。2点10分,医院通知去交钱,他的15个亲戚就一起来到医院的老楼排队交钱。2点28分的时候,突然大楼摇晃不已,小王的姑姑舅舅们跑到三楼的时候,忽然楼塌了,15人被埋在废墟里,无一生还。所幸的是,小王所在的新大楼安然无恙,他只是摔到床下,头朝地,颈椎骨折了。地震之后,他被转到四川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他一直沉浸在愧疚之中

  当得知亲人们在这次地震中无一生还,小王崩溃了,经常整夜睡不着觉。“如果他们不是那天来医院就不会死,如果他们不去交钱和我呆在一起也不会死,我以后怎么面对他们的家人啊。”说这番话的时候,小王泪流满面,整夜都睡不着觉。

  刚到八一医院时,小王和一位老大爷住一个房间。一个星期之后,老大爷可以下床走动了。看到病友康复得这么快,小王心里着急,脾气更坏了,还要求换病房。经过协调,小王换到了一个三人间,看见大家都和他一样躺在病床上,小王的心里稍稍好受些。

  小王的情绪爆发在6月2日。那天下午,妻子接到了一个女伴的电话聊了起来。突然小王发怒了,他吼叫着,责怪妻子打电话时间太长而忽略他。妻子感到非常委屈,辩解了两句,不料小王突然拿起床头的水果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这一举动吓坏了妻子,她当场晕倒。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赶紧夺下他的刀,并对他的妻子进行了急救。

  经过疏导,情绪已稳定

  这两天,八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何晓军都会和小王聊一会儿,从侧面打消他内心的愧疚感。换了病房后,病友和小王经常聊天,小王情绪也稳定了许多,也不朝着妻子发火了。

  何晓军告诉记者,小王在地震初期没有表现出心理障碍,可是在灾后两周到一个月,这种心理应激疾病就会爆发出来。这个阶段,需要对伤员更加关心,帮助他们把心里的抑郁给宣泄出来。

  通讯员 琼之 快报记者 安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