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稳获提名 非洲老乡痛饮“奥巴马”酒(图)

 6月4日,奥巴马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6月4日,奥巴马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奥巴马稳获提名,肯尼亚人、印尼人弹冠相庆

  “非洲老乡”痛饮“奥巴马”啤酒

  美国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3日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在他父亲的家乡肯尼亚,“奥巴马热”再次升温。

  肯尼亚人畅饮“奥巴马”啤酒。当地媒体也大幅撰文刊图,为奥巴马庆功。

  在奥巴马童年生活过的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人们也为奥巴马取得阶段性胜利感到高兴。

  “他是肯尼亚人”

  奥巴马稳获提名后,肯尼亚人沉浸在奥巴马的获胜荣光里。

  “上天保佑,希望奥巴马先生最终能成为美国总统,”威廉·奥齐英和同伴在肯尼亚西部的基苏木地区一边庆贺,一边畅饮所谓的“奥巴马”啤酒。

  奥齐英等人所喝的啤酒正式名称为“参议员凯格”。奥巴马开始总统竞选以来,当地人就把这种啤酒亲昵地称为“奥巴马”啤酒。

  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32岁的酒吧经理阿里·萨迪克认为,如果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将加大对肯尼亚的援助,肯尼亚的贫困现象有望得到缓解。

  “肯尼亚的贫困将结束,因为奥巴马来自这个国家。他将帮助我们获得援助,并成为青年人的楷模,”萨迪克告诉美联社记者。

  “他的胜出让我十分开心。他是肯尼亚人!”内罗毕“山姆大叔”理发店的理发师卡马乌·基查巴说,“如果奥巴马成为总统,世界将变得更安全。他不会像(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一样大动干戈。”

  肯尼亚助理外交部长理查德·奥尼翁卡称奥巴马为“肯尼亚之子”。

  “我们希望他成为总统后不要忘记肯尼亚,”奥尼翁卡说,“他将更愿意听取非洲问题。非洲需要理解非洲的人。”

  “那将成为福祉”

  在肯尼亚基苏木,当地人视奥巴马为地区之子。奥巴马在肯尼亚的亲属把他描述为肯尼亚和美国的希望。

  “如果他能成为美国总统,那太好了,”奥巴马的继祖母萨拉·侯赛因·奥巴马操着当地部落语言,告诉美联社记者,“贝拉克能帮肯尼亚建学校、医院,帮助这里的孤儿。那将成为福祉。”

  奥巴马其他肯尼亚人亲属也难掩心中自豪。

  “我一直通过电视关注他,作为家人,我们感到非常幸福。这确实开了时代风气,”奥巴马在基苏木的叔叔赛义德·奥巴马说,“我不能说他(一定)会赢,但他机会大。我们能做的是,祝福他赢得大选。”

  印尼人也是老乡

  肯尼亚4日出版的报纸大幅登载有关奥巴马的报道。《肯尼亚时报》用整个头版刊登了奥巴马在白宫前的一幅照片,标题为“奥巴马创造历史”。

  奥巴马1961年8月4日出生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父亲是肯尼亚留学生,母亲是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的白人。奥巴马两岁多时,父母婚姻破裂。6岁时,奥巴马随母亲和印尼继父在印尼雅加达生活4年。一些印尼人也把奥巴马视为半个家乡人。

  现年48岁的维迪安托·亨德罗·卡犹诺是奥巴马在雅加达上小学时的校友。“他当年是一名平常学生,但十分活跃,”卡犹诺说,“课间休息时,他打球打到流汗……我绝对没想到他会成为大人物。”

  其他一些国家民众也对奥巴马颇有好感。

  “他看上去热爱和平,”越南房地产商人吴文雄(音译)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应该能更好理解如何对待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们。”

  墨西哥女发型师苏姗·门多萨提到奥巴马确保提名时两眼放光:“布什只为精英服务,奥巴马来自大众。”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 翁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