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高考试卷24小时看护 各区制定个性化方案

  高考试卷24小时看护 各区制定个性化方案全力护考

  本报讯 (记者张灵 卢国强 王鹏昊 通讯员王欣 郝近怡)昨天,本市19个考区的高考试卷安全送抵各区县招考部门,被存放进保密室中。本市已正式进入高考重点预警期,各项高考保障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记者从部分区县了解到,今年各区都根据各自特点,制定多种全面、细致的方案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现场

  警车开道 武警搬运

  昨天早晨5点,西城公安分局两辆具有GPS定位系统的新型密闭式警务专业执勤车按时来到考卷分运中心。民警将考卷顺利装车后,警车随即返回西城区考试中心。途中为防止因堵车发生意外,开道车和密封车一路行驶在紧急车道上。

  上午8点半,两辆警车顺利抵达西城区考试中心。警车驶进大院后,民警和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外围大门关闭,并在保密室楼前拉起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出入。所有出入证件将按照各自工作台面分成类别进行严格审查。随后,几名武警开始搬运试卷。

  考卷运抵后,保密室图像预警信息采集系统同时启动。专业人员和内保民警将24小时值守。同时,4名巡警及一部指挥巡逻车也将提供治安警卫应急服务,直到考试结束。

  ■措施

  西城:什刹海酒吧加强巡逻

  为给学生创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西城区环保局与城管等部门联合巡查,加大对工地的检查频次。同时,西城还设立了24小时畅通举报热线,由专人负责接听,对群众反映噪声干扰考生事件,做到有报必查。

  高考期间,西城区为16个考点各配备了1辆救护车,并针对高烧、昏厥等考场易发病症准备了急救药品和设备。考点还将就近与附近医院划为责任医院,如果出现病情严重的考生,考点配备的救护车将用最快的速度把学生送往责任医院门诊,通过“绿色通道”免除挂号等一切手续,直接实施治疗。

  此外,考虑到什刹海酒吧街附近可能居住高考考生,在高考期间,地安门派出所将增加巡逻警力,如酒吧因音响声音过大扰乱考生备考,公安机关将予以警告或责令停业整顿。

  海淀:短信提示考点周边人群

  今年高考期间,进入海淀区考点校周边的人们都将收到一条提示短信,提醒“此处正在高考,请自觉维护考点周边环境,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鸣笛”。

  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表示,在高考中使用这样的短信服务平台,在全市尚属首次。相比传统的发布方式,在特定地区发送短信这种手段更加人性化,可以在适当的时间、适合的环境中将消息传递到受众人群中。而且,还能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劳动强度,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更好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服务。

  昌平:婚嫁鞭炮为高考“禁声”

  昌平区招生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昌平区地处五环外,不属于禁放的范围,每逢结婚、庆典经常会有人放鞭炮。今年高考正值双休日,也是结婚、庆典的高峰期。为防止鞭炮的声音影响考生考试,昌平区已联合城管、街道提前对考点周边500米内的酒店和宾馆下发告知书,禁止高考期间燃放鞭炮。同时,考点周边店面也不许播放音响。

  今年高考要求考生不得带水、纸巾等进入考场。为防止考生在答题中因出汗造成试卷脏污的情况,昌平区所有考点校都将在考场内准备面巾纸。考生如需要擦汗可向老师举手请示,使用完毕后老师负责将纸巾回收。

  石景山:弱视考生用上大字卷

  今年,石景山的一名弱视考生将在高考中使用大字卷作答,这也是本市自2005年首次为视障考生启用特制的大字卷后,第二次使用大字卷。

  记者从石景山教委了解到,这名考生因视力不好,平常阅读需要凑得很近才能看清楚,一般规格印制的试卷根本无法满足他的应试需求。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石景山招生考试中心向市教委、考试院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这名考生将在高考中使用特制的大字卷作答。特制的大字卷所用字号将比普通试卷大一号,因此试卷页面也将相应有所增加。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