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退选公开力挺奥巴马 分析称奥希组合难成

  希拉里退选公开力挺奥巴马

  分析预测,奥希组合难成

  盛媛

  希拉里将在本周终止其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之梦,转而力挺奥巴马。不少希拉里的支持者都希望希拉里能成为副总统候选人,但奥巴马称,他不会仓促决定是否选择希拉里成为其竞选搭档。

  团结民主党

  希拉里在给其支持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她“将在本周六发表关于如何重新将民主党团结在奥巴马身后的讲话”。

  两位民主党人士日前表示,希拉里将最快于今日宣布退选,目前希拉里已经开始着手辞退部分工作人员,一些工作人员将于明日开始停止工作。此前,希拉里在4日和民主党高级成员召开的电话会议中,已经公开讨论她退选的计划。

  对于17个月前还高呼“必胜”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来说,这封电子邮件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很多希拉里的支持者现在都希望希拉里能成为副总统候选人,他们认为奥希组合将是帮助奥巴马通往白宫之路的“梦幻组合”,希拉里能够吸引更多的白人和蓝领阶级。

  三人小组选搭档

  但奥巴马似乎并不是很领情,一直对选择希拉里做副总统候选人的事情不置可否,表示并不急于选出副总统候选人。目前他已委任一个三人小组为他物色竞选搭档,这个物色副总统候选人的小组由已故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前副司法部长霍尔登和曾为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和蒙代尔挑选副总统候选人的约翰逊组成。

  消息人士称,奥巴马将在这个三人小组的帮助下,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挑选出自己的竞选搭档。

  尽管对是否选希拉里作为副总统候选人不置可否,但奥巴马不吝对希拉里的赞美,他称希拉里是非常出色的民主党领袖。有趣的是,就在几天前还在“互相攻击”的两个人态度都有了180度转变,希拉里也称,奥巴马是她的朋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在成为候选人之后,曾经和希拉里通电话。

  奥希组合可能性不大

  尽管不少人希望奥希梦幻组合的出现,但是分析人士称两人联手的可能性并不大。对此,美国前总统卡特就是个“态度消极者”,称如果奥巴马选择希拉里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那样只会使得两位民主党候选人的负面因素累积”。

  卡特称,有些人希望希拉里的加盟能够弥补奥巴马“皮肤不够白、年纪太轻、经验不足”的缺陷,但是结果可能相反,对于全美国人来说,很可能放大奥希两人的缺点,而不是互补。

  目前可能的副总统候选人,除了希拉里外,还包括纽约市长彭博、在参议院军事情报委员会以及银行金融委员会任职的印第安纳州参议员贝伊、长期参与外交关系委员会的资深参议员拜登和杜德、堪萨斯州两任州长西贝利厄斯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