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巴马获民主党总统提名让美国黑人欣喜若狂

  奥巴马史无前例地获得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让黑人群体欢呼雀跃,不过他们也表示如果打赢提名仗的奥巴马在11月的大选中没能成为总统,他们那时候会更加失望。另外,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6月4日表示,他将邀请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和他进行10场市政厅式非正式辩论。


  终于有一个黑人兄弟获得了总统提名

  奥巴马6月3日宣布获得民主党提名后,不少黑人选民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46岁的兰·斯蒂芬表示,奥巴马的获胜改写了美国历史。他说:“这简直太棒了,终于有一个黑人兄弟获得了总统提名,这是我一生中经历的最美好的事情。”而36岁的通讯工程经理贝迪亚·杰克逊表示,奥巴马获得提名是多元文化的胜利。她说:“这个国家已经改变了很多年来白人至上的风气,现在是让有色人种扮演更关键角色的时候了。”

  而对于奥巴马战胜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杰克逊补充说,自己并非因为和奥巴马同是黑人才投票给他。“也许我的父母会这样做,但我选他是因为他是最出色的候选人。”而41岁的韦恩·麦肯齐也同样拒绝任何说奥巴马获胜是受益于其肤色的说法。麦肯齐说:“他的非裔美国人身份只是第二位的,不管他的肤色是粉色还是黄色,他都是最好的总统人选。”

  谈到5个月后的大选,斯蒂芬承认,如果奥巴马输给了麦凯恩,那黑人选民会非常失望。他说:“但如果奥巴马11月能赢得大选,我会比他获得提名还要高兴。”

  亚特兰大斯伯尔曼学院的历史学教授威廉·科比曾就美国现代黑人文化发表过著作。他表示,奥巴马获得提名在让黑人选民满意的同时,也让他们开始担心黑人群体一旦有事端发生,可能阻碍奥巴马通往白宫的道路。科比说:“美国黑人现在可谓如履薄冰,必须非常谨慎。奥巴马的这个机会非常脆弱,黑人选民不能有任何闪失,也不能制造任何事端,因为这可能摧毁他成为总统的机会。”

  科比说,美国政坛不乏黑人精英。1990年,大卫·迪金斯成为纽约第一位黑人市长,而同一年,道格拉斯·瓦尔德当选弗吉尼亚州州长,成为第一位黑人州长。但还从来没有人像奥巴马今天这样在全国政治舞台上获得如此大的关注。

  奥巴马将于8月28日在丹佛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得正式提名,并发表演讲。就在45年前的同一天,美国著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在华盛顿发表了那篇影响美国历史的演说——《我有一个梦》。

  麦凯恩下战书进行10场非正式辩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6月4日表示,他将邀请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和他进行10场市政厅式非正式辩论,两人将就美国民众关心的各项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辩论。双方的竞选班子也开始讨论这一计划。

  麦凯恩6月4日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说:“我(和奥巴马)现在需要坐下来,就如何进行市政厅式非正式辩论举行磋商。”麦凯恩的竞选阵营表示,两大阵营的竞选经理当天晚些时候在电话中讨论了麦凯恩的邀请,奥巴马阵营已经基本同意。麦凯恩的发言人吉尔·哈泽尔贝克说:“双方都表现出了提高对话级别的意愿,将在更紧密的磋商中把这一想法变成现实。”

  而就市政厅式非正式辩论的具体形式,麦凯恩和奥巴马都有自己的想法。麦凯恩说:“我们不需要媒体的大肆曝光,会上也没有记者发问的环节。只是两位美国人为了争取成为世界最伟大国家的总统,在我们必须赢得信任的人面前回答他们的提问。”麦凯恩还建议首次市政厅式非正式辩论6月12日在纽约举行,他和奥巴马一起乘飞机去参加。

  而奥巴马的竞选经理大卫·普洛夫4日表示,虽然此建议看上去令人激动,但奥巴马阵营希望这样的辩论能够像当年林肯和道格拉斯的历史性辩论那样,不拘泥于形式,更充分地交换意见。

  举行市政厅式非正式辩论的建议是麦凯恩的一名高级顾问在5月首先提出的,当时奥巴马就认为这是个不错的点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