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玉山民居边突然地陷 大坑面积近60平米(图)


  六月五日凌晨,江西上饶市玉山县一农家屋角发生一起面积约三十平米,深约六、七米的地陷事件。此前,五月十二日,江西萍乡市芦溪县一农田发生两千平米地陷事件,当日该市上栗县也发生一起农田大面积沉陷事件。

  五日凌晨四时左右,江西玉山县横塘村谷山自然村的张乃根一家还在睡梦中,忽听一声巨响,感觉整个房屋都晃了一下,赶快爬起来到处去看,只见后屋角已陷下一个大洞,洞里的水在不停翻滚,四周洞口不断扩大,到上午八时,洞口直径己扩大到六米左右,一根六七米的竹杆插不到底。


  据村主任李义辉介绍,这里是一个比较高的山坡,和下面水田垂直落差起码有十米,离最近的河流也有一千五百多米。张家建房也有十八年了,一直没有出现反常情况,整个村庄也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专家在现场调查后初步判断,此次地陷可能与当地的石灰岩地质有关。

  此前,五月十二日下午三时许,江西萍乡市芦溪县一农田中出现面积达两千平米的地陷现象。当日几乎同时,该市上栗县东源乡一稻田也发生大面积沉陷事件。因上述两事件均发生在四川汶川震后三十分钟左右,引发民众恐慌和猜测。据有关专家分析,两地的地陷是由当地石灰岩地质结构造成的,属于溶洞塌陷,与汶川地震无关。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后发现,近年来江西已发生多起地陷事件,如一九九九年新余市一农村稻田发生面积达九十多平米,深度达十五米的地陷;二00一年,萍乡市上栗县一稻田出现近八十平米的地陷;二00四年,江西于都县发生一起突发性岩溶地面塌陷群地质灾害,这起塌陷群南北长两公里、东西宽约一公里……

  有专家指出,江西属于地质灾害易发、多发且危害较严重的省份之一。该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江西地面塌陷易发区面积达八千两百九十平方公里,地面塌陷次易发区面积达七千九百三十二平方公里。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指出,该省地面塌陷主要与矿山地下采空或采矿疏排水有关。(记者吴庆才刘树桢)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