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南宁已接收四川灾区学生104名

  本报南宁讯(记者/曾永联)到6月5日,南宁市已经接收安排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104人。目前,这些学生在首府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就读。

  据了解,自5月19日南宁市教育局接到第一个关于安置灾区学生的市民咨询电话起,南宁市各中小学校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表示无条件接收灾区学生,主动负担起学生在校的相关费用。
这104名学生大多来自四川绵竹、绵阳、德阳、广元、江油、成都、大邑和甘肃陇西等地震灾区,其中小学74人、初中24人、高中6人。

  该市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对来南宁就读的灾区孩子表示欢迎,尽管目前各城区学校基本满员或超员,但只要有灾区孩子来南宁投亲靠友,其亲友居住地所在的各学校就会克服困难,无条件接收。根据“特事特办,对等安排”的原则,从6月2日起,南宁市教育局已经分别安排接收的高中学生在三中、十九中、二十九中等学校,因这些高中学生目前在南宁属于临时借读,待灾区学校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后即返回原籍就读。

  几天来,四川灾区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众的消息,也引起了南宁市教育部门的关注。南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南宁接到安置任务,各中小学校将全力支持,不仅要让灾区孩子们有书读,更要读好书,使地震对他们的伤害减到最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