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重庆“6-5”隧道惨案纪念日齐鸣防空警报(图)
时间:2008年06月06日01:18 我来说两句


  解放碑顶首次响起防空警报

  警报器去年底才安装好;昨天是“6·5”隧道惨案纪念日

  本报讯 (记者 詹遥)昨日上午10点,防空警报声在山城上空响起。解放碑碑顶上,去年底才安装到位的防空警报器,昨日也首次试鸣。

  为纪念重庆大轰炸“6·5”隧道大惨案,增加全市人民的国防意识,我市从1998年开始,每年都在6月5日这一天,组织一次全市范围防空警报试鸣放。

  全城齐鸣防空警报

  这次试鸣放,按照预先报警、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和灾情警报的顺序,持续了近20分钟。市人防办公室副主任邬建国介绍,参与试鸣放的还有12台机动警报车,以及3台大功率移动警报器。这3台被工作人员称为“警报拖车”的大功率移动警报器,是我市刚购进的新设备,首次用于防空警报的预鸣放。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的数百台固定警报器,其中三分之二都安装在主城区。去年底和今年初,我市又在鹅岭公园、沙坪公园等人口密集区域,新设置了警报器或警报信号源。

  据渝中区人防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解放碑上的警报器是在去年10月份安装到位的,是建国至今的首次安装。警报器的喇叭每4个一组,分朝朝天门、临江门、新华路、较场口4个方向,共16个,总功率为2000瓦。

  “警报器安在解放碑靠顶部,风向标下的碑体内,大家只能看见它的上面2个喇叭。一般不会引起市民注意。”该负责人说。

  热心市民打爆电话

  据了解,每年一次的防空警报演习,既是为了纪念“6·5隧道大惨案”,也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的例行演练。既让市民提高听辨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的能力,也确保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

  在试鸣放进行的同时,市人防办公布的咨询电话也成了热线。“从10点警报响起到上午下班,电话就没停过,内容多是反映警报信号不太好,或警报盲区的。”工作人员称这些地点都已记录在案,人防办将对报警台设置进行调整。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