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孟建柱与公安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人员座谈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今天(5日)在京与公安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宣传组工作人员座谈,向所有参加抗震救灾的公安宣传干部和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公安宣传战线要把在抗震救灾宣传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好机制很好地继承下来,并在新形势下发扬光大,把公安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孟建柱在听取抗震救灾一线新闻宣传干部的情况汇报后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在四川灾区看到很多公安宣传干部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公安工作的崇高敬业精神,与公安民警并肩战斗,不怕苦,不怕累,抢新闻、抢时间、抢机遇、抢阵地,及时、生动、丰富地宣传报道了公安机关抗震救灾工作,发现、推出了蒋敏、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等一批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先进人物和集体,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影响,树立了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这对激发公安民警斗志、全力以赴投入灾后重建和维护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建柱指出,公安宣传战线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抗震救灾的重要部署,大力宣传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力宣传警民团结共渡难关的鱼水深情,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同地震灾害作斗争,为战胜这场特大自然灾害,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孟建柱要求,公安宣传干部要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抽出时间学习,通过日常训练,成为能摄像、能拍照、能上网、能写文章的多面手,养成手快、嘴快、腿快的工作作风。宣传报道坚持及时准确,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公安宣传干部要坚持深入一线,贴近民警、挖掘细节,发现并采写出一批生动感人的精品佳作,鼓舞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与人民群众一起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而团结奋斗。

  孟建柱强调,实践证明,宣传思想工作对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警种、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宣传工作,要把公安信息向社会的有效传播贯穿于全部公安工作始终,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宣传。要充分借助传统媒体和现代传播手段,把公安工作过程和结果,更多地向公众开放,增加公安工作透明度。要做好宣传工作的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为广大宣传干部全身心投入抗震救灾宣传创造良好条件。他还特别叮嘱,要多关心、爱护广大公安宣传干部,对在这次抗震救灾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要大力表彰奖励。

  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在座谈会上要求,公安宣传战线要把孟建柱部长对公安宣传工作的要求切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进一步整合新闻资源、理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宣传干部的综合素质;要继续深入报道公安机关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做好下一步公安机关抗震救灾的宣传工作。(记者徐灿赵飞)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