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侵占巨款逃亡8年 更名改姓异地做老板(图)

侵占巨款潜逃6年胡磊辉落网
侵占巨款潜逃6年胡磊辉落网

  湖北职员侵占巨款潜逃儋州当起老板

  开起家具店,把全家搬到儋州,昨被警方抓获

  南海网6月5日消息:6月5日,儋州市公安局木棠派出所经缜密侦查,严密部署,成功抓获一名涉嫌侵占他人巨款潜逃8年的网上在逃犯。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胡磊辉(男,36岁,湖北省罗田县平湖乡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生意人被举报

  侵占他人存款数万元

  据查:胡磊辉原是湖北省罗田县平湖乡信用社某信用站的一名职员。

1998年至2001年三年间,以职业之便在湖北省罗田县收取他人现金后,采取存款凭条代替存单的方式使存款不入帐,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达数万元。随后,从2001年开始,他逃往海南儋州,在儋州市海头镇生产经营家具。湖北警方多次追捕未果,于2008年5月上网追捕。

  5月中旬,有群众向木棠派出所举报,有一名从内地到儋州经营家具店的老板,名叫吴丽辉,可能是个逃犯。知情人透露,其在湖北老家曾“贪污”巨款后,携款逃往儋州,在儋州生产、经营家具生意已有8年。

  民警化装认人

  “吴丽辉”就是“胡磊辉”

  接到这一情报后,木棠派出所所长李锦焕极其重视,立即将情况向市局信息情报中队中队长张宇骅通报,要求协助核查。经网上查询,网上追逃人员中没有“吴丽辉”这个人,但查阅到一名叫“胡磊辉”的人,与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基本相似。

  为进一步证实“胡磊辉”是否就是举报人所说的“吴丽辉”,李锦焕多次化装到海头实地核查,并从网上提取胡磊辉的相片与“吴丽辉”进行比对。经过半个月的艰苦调查、取证、核对,最后确认了“吴丽辉”就是网上在逃犯胡磊辉。随后,木棠派出所酝酿了一套严密的抓捕方案。

  在逃犯当起老板

  民警乔装顾客抓捕

  6月5日凌晨5点30分,所长李锦焕召集民警曾儒、王富达及一名协警驱车赶往海头镇对胡磊辉实施抓捕。早上7时许,家具店还没开门营业,李锦焕等人在门外蹲守。约7点30分,家具店门开了,民警们假装顾客走进了家具店。

  民警们随后以与店老板胡磊辉洽谈生意为由,指名找老板。胡磊辉从生产加工家具的车间出来后,乔装成顾客的民警便主动上前,说要与家具店订购几台麻将桌,胡磊辉以为揽到了一宗好生意,便主动把民警们邀到了客厅。李锦焕马上出示了警官证和拘留证,随后民警也给他铐上了手铐。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胡磊辉对侵占他人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胡磊辉交代:其2001年侵占他人巨额存款后,便于当年携巨款逃往海南。先后到过三亚、万宁、保亭等地,最后来到儋州。因为他干过木工,懂搞家具。他便来到海头镇的一家家具店给一名内地的老板打工。2002年家具店老板回内地后,他便接手经营了这家家具店,并投入资金10多万元,购买生产设备,把家具店规模扩大,同时也把家人从内地接到儋州,孩子也在儋州读中学了,本以为全家人可以在儋州享清福,想不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潜逃8年,还是落入了法网。

  作者: 林书喜 良子 通讯员 苏玉铭 罗可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磊辉 | 吴丽辉 | 李锦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