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6月8日首批灾区群众来济南就业 月薪不低于千元

  首批灾区群众来济就业 月薪不低于千元

  记者杨飞越 通讯员王宏田  

  本报济南6月5日讯 济南市劳动保障局6月1日赴四川北川擂鼓镇开展灾民就业安置工作,6月8日首批来济南就业的灾区群众将抵达泉城。

济南市劳动保障部门将保障他们的月工资在1000元以上,至少签订1年的劳动合同,缴纳工伤和医疗保险。在济南工作期间,住宿和生活用品也将由济南市免费提供。

   为帮助四川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济南市劳动保障局本着“安置一人,稳定一家”的原则,1天内与济南鱼翅皇宫餐饮集团、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宏业纺织集团、济南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建工集团、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山水集团、济南一建集团总公司和海利达物业公司等单位取得联系,这些单位挤出515个工作岗位,专门安置灾区群众到济工作。这次为灾区群众挤出的工作岗位,主要侧重于保安、服务员、缝纫工、木工、瓦工、钢筋工以及社区保洁、护林、护绿等技能单一、容易操作的工种。

   6月4日,济南劳动保障部门在擂鼓镇举行了“爱心岗位就业援助”招聘活动。当场有66名当地农民被录用,其中被济南城建企业录用的50人,将留在擂鼓镇参加当地板房建设,其他人员将于6月6日赴济工作。对于赴济工作的人员,济南市劳动保障部门确保他们每月工资在1000元以上,并缴纳医疗、工伤保险。农民工到济南之后将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的合同,其住宿和简单的生活用品配置,由济南市免费提供,赴济的费用由市劳动保障部门承担。据悉,等灾区情况进一步稳定后,济南市将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再次到当地开展招聘。

   灾区的农民工来济后,将首先由济南市劳动保障部门免费对其进行技能培训。对举家来济工作的,用人单位还将为其提供住宿,市里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其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同时,济南市劳动保障局已在济南市职业介绍中心为来济务工的灾区群众开设了专门窗口,并实行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提供岗位、跟踪服务等优先政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