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旅日华侨华人盼奥运“新景” 愿两岸共举圣火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支持并期待北京奥运开幕式上两岸选手共举圣火进场,正在成为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祝福奥运的“新的心愿、新的愿景”。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学校里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留学生中都在传扬着“那一天那一幕那一刻”的憧憬,希冀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上演激动人心的一幕,让全球华人共享中华民族的骄傲时刻。


  国共两党首脑“胡吴会”后,许多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从媒体上得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提出“两岸选手共举圣火进场”的建议,他们异常兴奋,认为这是“一项伟大的构想”、“具有深刻历史意义和现实蕴意的创意”,说出了海外华人华侨共同的共同心愿。”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一位正在东京讲学的研究员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站在历史高度建议“共举圣火”,展现了“极大的善意真情和浓厚的民族情怀”,两岸可以用地震关怀传递“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也有足够的智慧以奥运圣火表达“两岸一家亲”的民族和解。希望台湾地区执政者能够拿出勇气、智慧和务实态度排除障碍,顺应民心民意,让中华儿女梦想成真。

  其实,许多华侨华人不仅盼望北京奥运会上两岸运动员共举圣火进场,还希望“手挽手”入场!在他们眼中,如果能够出现这一壮举,一是表明两岸中国人携手进步,互信互尊、共创双赢的时刻来临;二是表明对“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的生动认同,团结在中华民族的旗帜下,就可以超越一切;三是表明中华儿女“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骨肉深情,让世界看到一个强大而爱好和平的民族。(吴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