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河北启动2008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
时间:2008年06月06日10:23 我来说两句

  我省启动2008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

  本报讯 (记者王丽 通讯员靳彦丽)今年,我省已确定14所技术学校,招收5000名“零就业家庭”及农村特困家庭子女免费入学,8月份前各地将组织招生录取。这是5日记者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得的消息。

  ■毕业后负责推荐就业

  日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08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我省2008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正式启动。

  该计划从2007年起开始实施,主要以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为重点,每年选择一批家庭,资助每户一名符合条件的子女免费就读技工院校,毕业后推荐就业,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困一户”。去年,全省已经有1800余个城乡贫困家庭受益。

  ■个人报名与推荐相结合

  据悉,全省“2008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共计招生5000人,学制均为2年(含半年顶岗实习)。招生工作采取个人报名与扶助对象所在街道(乡镇)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在居委会和村委会报名。具体报名时间请留意各个地市劳动保障部门的发布信息。

  据了解,在本人报名的基础上,报名对象本人所在居委会(村)、街道(乡镇)、县(市、区)劳动保障部门要对其家庭情况和报名条件逐级把关,并采取适当形式进行公示后,由各设区市(怀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确定录取名单。8月份以前各地组织招生录取,9月中旬前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10月初报到开学。

  ■已确定14所技工学校

  根据各地推荐,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综合考察,我省已确定14所学校,作为2008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任务的承担学校。它们分别是: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技工学校、张家口市高级技工学校、秦皇岛市高级技工学校、唐山市劳动高级技工学校、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保定市高级技工学校、河北保定机电工程技工学校、沧州市技工学校、衡水市高级技工学校、邢台市技师学院、邯郸市物资技工学校、怀来县劳动技工学校。

  ■每人每年1500元助学金

  2008年,扶助生的学杂费用完全由各级财政补助,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学杂费用,符合条件的扶助生还可享受每人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通知要求,将加强部门间及任务承担院校的协调配合,及时落实当地配套资金,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招生工作。据要求,此次招生将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报、考察公示、社会监督”的原则,严格招生报名条件,履行必要的审核程序,做到公正、公平和公开。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