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杜甫草堂因地震受损 修复预算将超600万元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张舵 孙颖)国家文物局古建专家组组长罗哲文日前透露,因汶川地震受损的杜甫草堂修复预算将超过600万元。

  成都杜甫草堂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甫行踪遗迹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一处,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据罗哲文介绍,在汶川大地震中,成都杜甫草堂中的“杜陵春”是受损最为严重的一处,损坏建筑面积652平方米,现已采取封闭措施。根据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提供的重建方案,仅“杜陵春”的修复工程预算就超过了600万元。

  据了解,这次地震中遭到损毁、破坏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超过120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超过300处,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800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