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阳救灾警察成社区特邀版主 网友灾民共度端午

  搜狐新闻社区与灾区心连心共度端午活动

  6月3日,搜狐新闻社区民间纪事论坛一条特殊的通告引起了所有网友的关注,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直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四川绵竹汉旺镇的德阳警察顾安民成为民间纪事论坛特邀斑竹。

据论坛管理员介绍,今年的端午节,顾安民将和搜狐新闻社区的网友一起前往什邡市蓥华镇高桥村三组,与灾民们共度端午节,虽然灾区情况特殊,但是网友们还是尽心尽力为灾民们准备了端午节风俗食品——各式各样的粽子,并准备各种食材,亲自为灾民们动手做饭烧菜。

  帖子《[社区公告]特邀德阳警察为民间纪事论坛斑竹》发出后,马上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支持德阳老乡!”、“向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你们致敬。”等支持鼓励的话语代表了众多网友的心声。由于顾安民仍然在救灾一线的岗位上,忙于参与抓捕趁灾打劫的犯罪分子,白天往往没有时间上网与网友交流,但是管理员唐小旋不断的把他的最新情况转告各位网友:“6月5日:昨天晚上绵竹汉旺山体滑坡,需要紧急转移1.5万人离开,警官已经在现场忙活一个通宵。刚才电话联系,目前还在拆帐篷……”

  目前,四川地震灾区的救援还在继续,重建和维护社会治安的任务十分繁重。前一阶段,广大网友积极捐款帮助灾民度过难关,但是未来网友的关爱与帮助也必不可少。德阳警察顾安民作为版主加入搜狐新闻社区,拉近了各地网友与地震灾区的距离,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在国内社区还从来没有过”,以后不仅可以从新版主那里了解到最新的灾区情况,还可以以最快速度帮助灾民,用全国网友的力量协助当地救灾重建工作,为灾民解决实际需求。

  临近端午节,搜狐新闻社区网友已经与德阳警官顾安民做好了计划,6月7日那天,社区网友将有序的前往什邡市蓥华镇高桥村三组,慰问近270名灾区同胞。社区管理员接受采访时说,很多临近灾区的网友们都非常积极,一天内就有71个人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在协调安排后,有条件前往灾区的网友都在食品礼物采购上献计献策,想方设法为灾民筹备好一个特殊的端午节。社区管理员向记者表示:“今年我们迎来的,是第一个作为法定节日的端午节,在汶川地震带来的伤痛未止的时候,很有必要过好这个节日,借端午节可以驱邪避疫的寓意,护佑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早日摆脱灾害、永远平安。”(钟文)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