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通过能源政策将节能减碳 要核四尽速完工运转

  中新网6月6日电 台当局5日通过“永续能源政策纲领”宣示节能减碳,并将核能做为无碳能源选项。台“行政院长”刘兆玄裁示,核四应尽速完工并商业匀装,对核废料的处理则应由各部门通力合作妥善解决,要求永续能源的重点应放在低碳经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环保署”并提出十大“节能减碳无悔措施”全民行动草案,包括冷气控温不外泄、随手关灯不浪费、省电灯具更省钱、节能省水看标章、铁马步行兼运动、每周一天不开车、选车用车助减碳、多吃素食少吃肉、自备杯筷帕与袋、惜用资源顾地球等。

  “行政院”5日通过“永续能源政策纲领”,规划“碳权交易”及设置“减碳基金”,辅导产业以“造林植草”或其它减碳节能方案取得减量额度,能源相关研究经费四年内由每年新台币50亿元倍增至100亿元,提升科技研发能量。

  刘兆玄表示,落实永续能源政策,原则强调“二高二低”建构“高效率”、“高价值”、“低排放”及“低依赖”的能源消费型态与能源供应系统;政策纲领“净源节流”。

  台“经济部”能源局长叶惠青表示,在加速电厂汰旧换新方面,将订定电厂整体效率提升计划,并要求新电厂达全球最佳可行发电转换效率水平。希望未来八年每年提高能源效率2%以上,使能源密集度于2015年较2005年下降20%以上,并藉由技术突破及配套措施,到2025年下降50%以上。

  在“净源”方面,推动能源结构改造与效率提升,该草案规定,积极发展无碳再生能源,有效运用再生能源开发潜力,2025年占发电系统的8%以上。增加低碳天然气使用,2025年占发电系统的25%以上。“节流”方面,草案规定,推动机关学校未来依年用电用油负成长,并以2015年累计节约7%为目标。

  对于配套机制,也规划碳权交易及设置减碳基金,辅导产业以“造林植草”或其它减碳节能方案取得减量额度;推动参与减碳机制,透过国际合作加强减量能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