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大地震“陕西0001”号见证物诞生

  本报讯 昨日是汶川大地震见证物征集第一天,征集办公室里咨询电话频频响起,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班的张传顺捐出的一张关于抗震救灾的光盘和悼念大地震罹难同胞的横幅被工作人员编为“陕西0001”号见证物。

  当日上午9时,距开始征集的时间还有1小时,热心市民张传顺就赶到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他带来的见证物是一张光盘和一个长约8米的条幅。

光盘记录了他们大学班16名志愿者,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头顶烈日上街帮助红十字会征集签名和募捐的画面。8米长的条幅上写着“沉痛悼念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5月19日举国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当天下午2时28分,在钟鼓楼广场上,张传顺和其他同学手拉这个条幅和其他市民一起为遇难者默哀3分钟。

  在对张传顺捐献的见证物登记、分装完毕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于春当即将编号为陕西0001的“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见证资料征集证明交给张传顺。“将来地震博物馆建好后,捐献者拿着这个证明就能找到自己的捐献物。”于春说。

  于春告诉记者,市民们捐献的每一份见证物,不论纪念价值大小、重复与否,他们都要妥善保管。保证捐献者可以通过捐献证明准确找到。同时她还希望市民能踊跃捐出那些有着感人故事的捐赠物。

  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征集办公室共收到市民捐献的见证物14件,其中有相片、千纸鹤以及孩子们签名的祈福画等。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妇还把他们在银行给红十字会捐款的回单也捐了出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