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遭养父侵犯怀孕续 “他好时像爸爸一样”

  “他好的时候像爸爸一样”

  本报讯(记者张丹羊)《16岁少女被养父侵犯怀孕?》一文见报后(详见本报6月4日A20),少女小洁的命运一直牵动着人们的心。昨日,记者到医院探望了小洁。

  小洁计划进行引产

  小洁的哥哥告诉记者,前天傍晚他们再次前往当地街道办寻求帮助,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差不多讨论了5个多小时,借给他们3000元现金,让他们赶紧联系医院。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小洁正式入住医院,等做完一系列检查后,可能按照小洁的决定进行引产手术。

  据小洁的老乡介绍,小洁的亲生父母都生活在湖南邵阳岩口乡。小洁的生母是续弦。小洁属于超生的第二胎,出生后第二天,小洁便被送给了她的一个姑姑。姑姑又将她转送给同乡不同村的刘某抚养。

  养父帮小洁找工带她逛街

  “不做那事的时候他还挺好的。”小洁淡淡地说,她从小就跟养父住在岩口乡塘头村的一间土房子里。家里有5亩地,右腿微瘸的刘某种了些丝瓜和豆角,平时以此为生。小的时候她的一些生活琐事全都是养父一手打理的,每天头上扎的小辫子都是养父动手帮她梳的,家里的饭菜也都是养父做好的。8岁那年她上小学一年级,而三年后的一天,养父跟她说“不能上学了,家里没钱”。到了广州后,刘某帮她找了工作,空余时间也会陪她逛逛街。

  小洁说,8岁那年夏天放学回家后,她就被刘某侵犯了,接着被打骂恐吓。“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反正就是恨他。”但心怀恨意过了一两天后,养父又会来哄她,给她讲故事,带她上街玩。渐渐地她又忘了恨意,觉得“他好起来的时候还是像爸爸一样”。可当事情一再发生时,她的心情也一直这样反复着。对于刘某被刑拘一事,小洁平静地表示这是应该的。

  应关注少女如何走出阴影

  根据小洁的讲述和养父刘某的供述,刘某在小洁未满14周岁的时候,就与她发生了性关系。根据刑法,不管小洁对于性行为是否理解,也不管她是否自愿,刘某都犯了强奸罪,而且要从重处罚。

  我国《收养法》规定: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的,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当相差40周岁以上。这样的规定,就是为了让女儿初长成之时,养父已经成为一个老人,用此防止养父对养女的侵犯。但在这个案子中,刘某收养小洁时只有34岁。这样的收养,从一开始就没有法律效力。

  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案件。对于刘某应给什么惩罚,在法律上不是难事。但难就难在自己还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小洁,如何来处理她肚子里的小孩;更难的是,小洁如何走出这段经历给她造成的阴影,继续她的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