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发放30万本“诚信教材”引导考生诚信高考

  新华网沈阳6月6日电 (记者王莹)“为了维护全体考生的共同利益,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希望考生务必遵章守纪,诚信考试,家长也能够为孩子做诚实守信的榜样……”高考前夕,一本特殊的“诚信教材”发放到辽宁全省29.8万余名高考考生手中,旨在引导考生不违纪作弊,诚信应考。


  由辽宁省招考办编写的这本《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诚信教育手册》虽只有薄薄38页,却详细写明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对违规行为的各种处理办法,旨在帮助考生端正态度,严肃对待高考。同时包括有“考生须知”“监控录像使用规定”和“手柄式金属探测器使用规范”等服务性内容,详细解释了高考中与考生相关的一些“技防”手段,消除考生对这些防作弊器材的误解和担心,使其能配合考务工作人员顺利完成考前检查。

  诚信教育手册中还列举了大量近年来辽宁及其他省市的一些典型高考违纪舞弊案例及处理情况,包括2006年、2007年辽宁部分高考违纪舞弊考生处理情况共88例,违纪舞弊行为包括使用手机、替考、携带文字材料、抄袭他人答案、延时答卷等,这些案例将对考生起到较强的教育警示作用。

  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了解到,在正面引导考生的同时,辽宁今年进一步加大了高考监考、监察和查处工作力度:全省10446个考场首次实现了国家、省、市招生考试机构与考场的四级联网监控,考试结束后,省、市、区将对考场录像资料进行回放审查;选派千余名巡视员、监察员和邀请招生考试联络员对高考工作进行检查和飞行检查;同时将继续采用手机信号屏蔽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等现代技术和设备进行考试安全检查和考风考纪辅助管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