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建设部否认学校更易倒塌 着手提高抗震标准
时间:2008年06月06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图片。中国网
发布会现场图片。中国网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中国网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中国网

  本报讯 (记者王晴)在昨天下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否认灾区学校比其他建筑更容易倒塌。齐骥指出,“对于人群活动比较集中的公共建筑的抗震设防标准,我们将进行认真研究和论证。”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附:答问摘要

  华尔街日报: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我们看到很多学校已经倒塌了,是因为学校比其他建筑更容易倒塌,还是因为学校建设过程中标准更低一些或者建筑质量更差?第二,很多地质学家已经警告过在灾区所在地区是非常易于发生地震的,但是似乎政府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危险,这是不是可以说是政府的规划部门在制定建筑标准时,没有听取专家意见而犯了错误呢?

  齐骥:第一个问题,您说学校的建筑比其他建筑更容易倒塌,我是学结构的,我不这么看这个问题。因为在灾区不仅仅是学校倒塌了,一些其他的公共建筑以及民房也发生了倒塌。但是确确实实像国务院刚刚原则通过的重建条例当中提到的,对于人群活动比较集中的公共建筑的抗震设防标准,我们将进行认真研究和论证。

  第二个问题,这次重灾区的很多县城、建制镇,不是最近一两年发展起来的,比如北川县已经有了几百年发展历史,在漫长的发展过程当中,人口不断地聚集增加,城镇规模逐步扩大。对于这些地区的抗震设防问题,我们一直将专家的建议作为重要的参考,并给予高度重视。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