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科技部第二批应急分析专家组抵达四川灾区

  新华网成都6月6日电 (记者武敌)由科技部组织的第二批抗震救灾应急分析专家组日前抵达四川灾区。专家组将充分利用所在部门和单位掌握的有关这次地震灾害及其灾害链的资料,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和图件,以建议的方式向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


  据了解,科技部第二批抗震救灾应急分析专家组有16名成员,专家们将对灾区的水质、土壤、空气以及建筑设施中的钢材等物质进行取样研究。

  6月5日中午,几位专家来到汶川映秀镇漩口中学,冒着危险钻进倒塌的废墟中,他们用锤头、锯条等工具从不同的部位提取钢筋样本,并仔细地对样本做了记录。

  据专家组成员、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杨杰斌介绍,这批专家中有一个小组会专门对灾区的学校、医院和楼堂馆所等公共建筑设施中使用的钢材进行取样,并做成分、疲劳性等方面的分析研究,这些研究结果将从科技的角度为灾后重建以及地震高发区建材的使用提供一些有益参考。同时专家组将对灾害开展综合评估,并为抗震救灾提供应急科技支撑和信息保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