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香港飞行队获四川政府表彰 完成26次飞行救96人
时间:2008年06月06日09:05 我来说两句

  香港飞行服务队获四川省政府嘉许。前排左起:四川民航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吕尔学、香港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陆仿真、香港飞行服务队机长邓成东与四川省港澳办主任崔志伟。(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直在四川执行飞行救援任务的香港飞行服务队在向清平灾区运送完1.2吨物资后,救援工作暂告完成。据统计,飞行队在过去20天成功救出96名受困灾区民众。四川省人民政府5日在广汉机场特赠锦旗以表彰飞行队在川的优异表现。

  6日,飞行队将分两批返港,其中“超级美洲豹”大型直升飞机将由飞行队机长邓成东驾驶经贵阳、桂林飞回香港,其它队员亦将搭乘民航机返港与家人团聚。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首批参与救援的专业人员于5月17日抵达广汉,并编入政府民航直升机救援队。其后,香港再派出“超级美洲豹”进入四川。

  飞行服务队此次主要在德阳市受灾较严重的山区进行救援,多次在什邡和绵竹执行任务,也曾在北川禹里乡执行任务,其中一次在金河电站飞行3架次,救出30多人。更在本月1日,从绵竹市清平乡的深山里救出2名被困20天的矿工。除了救援任务,飞行队还承担为灾区民众和解放军运送物资补给的使命。

  据统计,飞行队至今已参与完成飞行26架次,成功救出96人,运送119人与7.9吨物资。其中,美洲豹飞机5月23日进入四川后共飞行14架次,救出18人,运送108名人员与5.9吨物资。

  飞行队是香港派出参与灾区救援,并在灾区坚守时间最久的专业队伍,队员成功克服了环境陌生、语言沟通等困难,快速投入救援工作,当中更有不少难忘经历。

  拥有6600小时飞行经验的机长邓成东说,此次救灾工作令他终生难忘。其中在5月20日,一位男童与他一同搭乘飞机进入灾区寻找父亲,男童在空中下望复杂的地形,最终确定了父亲所在地,而团聚一刻父子的眼神交流,让他感到非常欣慰。邓成东希望几年后能再次回到四川,看看当地的巨大变化。

  此次参与救灾,飞行队员与内地飞行队及军队合作无间。对于军方一架直升机失踪,队员们皆表示痛心,但仍希望包括机长在内的所有人员都能平安无事。他们强调,选择飞行是因为喜欢这份职业,也知道每次飞行都有危险,且不可预知,但希望能出色完成每次救援任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